商譽局指出租詐騙每月至少1宗
倡屋主連繫網站移除廣告

[2017.07.13]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商譽局(BBB)稱租屋詐騙中,騙徒經常會使用真正存在的地址來詐騙,屋主掛出告示牌是其中一個好方法。商譽局更稱大溫出租單位稀缺讓騙徒有機可乘,每月至少會有一宗租房詐騙案投訴。

大溫商譽局高級傳訊經理凱利(Evan Kelly)表示,騙徒利用真正存在的地址,撰寫虛假招租廣告進行詐騙,並不是罕見的手法。他認同該名華裔屋主在門口放置告示牌的作法,認為此法有助減少租客上門的情況。但他稱屋主應該設法連繫招租網站的管理人,將這些廣告移除。

凱利透露,目前大溫出租單位一房難求,租房詐騙案也非常普遍。他稱商譽局平均每個月都接到至少一宗租屋詐騙投訴,但尚未有證據能證明,是否騙案會根據大溫出租單位持續減少的情況而惡化。

凱利建議租客,應在租房前妥善蒐集資料,實地檢查該房屋是否存在或是否真正在出租。他也稱租客在沒有親眼見到業主,持鑰匙進入房屋之前,切勿過早匯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