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PIB斥資14億元 購愛爾蘭離岸天然氣田

[2017.07.13] 發表
Corrib位於愛爾蘭西北海岸外83公里,每日產能高達3.5億立方呎天然氣。

【明報專訊】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CPPIB)擬付款近14億元,收購殼牌(Shell)的天然氣田,成為愛爾蘭Corrib離岸天然氣田的最大合作伙伴。在這宗交易中,CPPIB和卡加利能源公司Vermilion Energy Inc.以戰略伙伴方式合作,Vermilion今後負責Corrib的營運。

CPPIB總部設址多倫多,它收購愛爾蘭油田,先向殼牌能源購買Corrib項目的45%股權,價值8.3億英鎊。交易完成後,CPPIB計劃將1.5%的權益轉給卡加利能源公司Vermilion Energy Inc.,價值1,940萬英鎊(3,220萬加元)。

在那以後,Vermilion 擁有Corrib的20%股權,成為它的經營者。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繼續擁有Corrib的36.5%股權,CPPIB擁有餘下43.5%。

加拿大退休金計劃的資金由CPPIB管理,截止3月31日,它的價值大約是3,167億元。這宗收購案受常規約束條件限制,有待相關政府機構審核,預期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交易。

CPPIB自然資源部門主管戴伊(Avik Dey)說:「對於長期投資者,比如CPPIB,愛爾蘭是很有吸引力的目的地,通過Corrib天然氣田的投資,我們可以推進策略,注資高質素自然資源資產,與地位高、經驗豐富的經營伙伴比如Vermilion合作。

「Vermilion有良好的經營背景,不管是在岸還是離岸項目,我們期待與他們合作,有信心這投資對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有利。」

Corrib位於愛爾蘭西北海岸外83公里,每日產能高達3.5億立方呎天然氣,供應愛爾蘭天然氣耗用量近60%,佔愛爾蘭出產天然氣的95%。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