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客簽證2020年可達百萬宗
過夜人數列第三 每年「進貢」10億元

[2017.07.21]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部資料顯示,中國遊客的數目已超越法國,在過夜旅客總人數的排名榜位列第三位。報告預期如增長繼續維持,在2020年,中國旅客簽證每年可達一百萬宗。

報告指中國過夜旅客人數錄得增長,並超越法國,位列第三,僅次於排頭的美國和英國。在過去的5年,前來加國的中國旅客增長了超過250%,並超越50萬人,每年為加國的經濟,帶來超過10億元的收入。

數據顯示,移民部處理的全球臨時居民簽證(temporary resident visa)申請中,佔25%是來自中國國民,較5年前低於15%增加不少。在2010至2015年期間,平均的年度增長率超過21%。報告展望,如增長在未來的5年持續,在三年內,中國申請人提出的簽證申請,可達至每年一百萬宗。

報告並分析,中國旅客近年大幅增長,主要是中國國內的經濟增長,並產生愈來愈多中產,因而刺激外遊的數字。另外,受惠於來往本國與中國的航線增加,例如自2016年起新增的海南/廈門航線,以及首都航空,預期將會持續支持中國旅客前來本國。

更多要聞二
中資投加國5年增100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 助理首席經濟師弗利(Paul Ferley)表示,來自亞洲的海外直接... 詳情
蘭加拉學院關校搜「槍客」
【明報專訊】溫哥華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昨晚一度因發生「暴力入侵」事件而將校園封鎖,有指教師曾以桌椅阻擋在課室門口,封... 詳情
開發自動駕駛輪椅 成本低售價不逾700元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一個加拿大研究人員與機械人專家團隊說﹐他們開發了一種低成本新科技﹐可用於自動駕駛輪椅。 多倫多的Cyberwo... 詳情
87歲祖母高空跳傘慶生日
【明報專訊】一名87歲紐賓士域老婦﹐以高空跳傘的方式慶祝生日。 福勒姆(Francine Foulem)等候了數十年﹐才實現她願望清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