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殺澳女風波 美地方警察總長落台

[2017.07.23] 發表
明尼亞波利斯市長霍奇斯
警察總長阿爾托(右2)宣布辭職。(美聯社)

美國明尼亞波利斯市警察總長為警員槍殺無辜澳洲女子案在壓力下落台,同時該市市長亦受群眾責難,被要求為事件引咎辭職。

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市長霍奇斯(Betsy Hodges,圖1)上周五(21日)發表書面聲明,表示警察總長阿爾托(Janee Harteau)已答應請辭,說:「我已對警察總長帶領我們向前的能力失去信心;而從我與本市人士的多次談話,她顯然也失去了民眾的信任。我要求她辭職,她遞交了辭呈,我接受了。」

阿爾托是該市首位女性兼公開同志性向的警察總長,出任此職4年半期間,為反對警員佩戴攝錄機等方案,與市長屢有衝突。澳洲40歲女子賈斯廷(Justine Damond)7月15日晚舉報罪案反被警員槍殺,阿爾托被抨擊到上周四才就事件開記者會,公開譴責警員開槍違反了既定程序,同情受害人說她「不該死」。

霍奇斯原定晚上召開記者會談警察總長辭職一事,約200名示威者傍晚在市內集會遊行,吶喊要求市長落台,最後記者會取消。霍奇斯在召開記者會交代時遭到示威者打斷,要求她下台。數十名示威者高舉「再見,霍奇斯」、「你是下一個」的標語。(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唐納德近日捲入通俄門風波,特朗普在社交網站強調,自己擁有完全的特赦權。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原本計劃傳召唐納德及特朗... 詳情
《華郵》:美司法部長曾晤俄大使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在去年美國大選進行期間,曾向克里姆林宮稟報跟時任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外交政策顧問的現任司法...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參議院於本年5月以大比數通過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惟議案其後在眾議院碰壁,令兩院就議案拉鋸多時。美國參眾兩院周六宣布就制裁... 詳情
【明報專訊】阿富汗赫爾曼德省警方周六(22日)證實,美軍周五(21日)對該地進行空襲並誤傷友軍,造成12名赫爾曼德省阿富汗警員死亡。 ... 詳情
鸚鵡成唯一目擊者 美婦槍殺丈夫罪成
美國密歇根州前年發生一宗槍擊案。一名婦人被指開槍擊斃丈夫後自殺不遂,二人飼養的鸚鵡,成為案件的唯一目擊者。在案發後鸚鵡一直重覆「不要開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