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成唯一目擊者 美婦槍殺丈夫罪成

[2017.07.23] 發表
格倫娜(右)被控前年槍殺丈夫杜倫(左)。(網上圖片)
鸚鵡畢特成為案件的唯一目擊者。(網上圖片)

美國密歇根州前年發生一宗槍擊案。一名婦人被指開槍擊斃丈夫後自殺不遂,二人飼養的鸚鵡,成為案件的唯一目擊者。在案發後鸚鵡一直重覆「不要開槍!」疑是丈夫死前最後的話,雖然法庭未有接納鸚鵡的「供詞」,陪審團當地時間周三(19日)裁定婦人一級謀殺罪成。

49歲的格倫娜(Glenna Duram)被控一級謀殺,涉前年槍殺46歲的丈夫杜倫(Martin Duram)。案情指,格倫娜先向丈夫連續開槍5次,然後試圖開槍自殺。

二人飼養的寵物鸚鵡畢特(Bud),在案發後由杜倫的前妻接回家照顧,她發現畢特模仿杜倫的聲音,不停重覆「不要開槍(Don't f***ing shoot)!」,前妻懷疑是杜倫生前最後句子。

檢察官曾要求法庭接納畢特的「供詞」,但遭拒絕。法官押後至下月28日判刑,格倫娜或面對終身監禁。

聆訊前後持續10天。辯方指,案發時格倫娜服用了多項藥物,導致神智不清。陪審團商議8小時後,裁定格倫娜一級謀殺罪成,格倫娜聽取裁決後十分激動。(BBC╱每日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ISIS兵扮女人逃亡 濃妝墊胸忘剃鬚「斷正」
伊拉克軍方本月初收復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佔據的重鎮摩蘇爾,大批伊斯蘭國戰士逃亡,不少人更男扮女裝以圖掩人耳目,但臉上一把大鬍子... 詳情
哈利波特10月再出2新書 解構神秘魔法世界
【明報專訊】著名小說系列《哈利波特》每次推出新作,定必引起全球書迷哄動,徹夜排隊搶購。適逢今年是小說面世20周年,為了紀念這名「活下來的男孩... 詳情
英國鐵路系統性侵 5年激增一倍
【明報專訊】英國交通警公布的數字顯示,在2016至2017年期間,發生在火車及倫敦地鐵內的非禮侵犯案件有1448宗,較2012至2013年的... 詳情
愛爾蘭退休廚師飯盒贈流浪者 網民助運送
愛爾蘭一名退休廚師每逢周一都向流浪者派飯,志願團體在社交媒體分享其善舉,引起網民熱烈討論,大讚人間有愛,又指希望可以助他一臂之力。 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