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10月再出2新書 解構神秘魔法世界

[2017.07.23] 發表
網傳新書的封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著名小說系列《哈利波特》每次推出新作,定必引起全球書迷哄動,徹夜排隊搶購。適逢今年是小說面世20周年,為了紀念這名「活下來的男孩」,英國大英圖書館打算在10月舉辦哈利波特展覽,同時推出2本新書,屆時可能又會掀起新一輪魔法熱潮。

兩本新書將在10月20日推出,其中一本名為《哈利波特:魔法史-展覽之書》(Harry Potter: A History of Magic–The Book of the Exhibition,暫譯),介紹書中主角就讀的霍格華茲魔法學校課程,例如草藥學、天文學和奇獸飼養學等。

另一本《哈利波特:魔法史之旅》(Harry Potter–A Journey Through A History of Magic,暫譯),則是有關魔法研究,描述古巫術、煉金術和獨角獸等神秘題材。不過,兩本新書都並非出自作者羅林之手。除了推出兩本新書外,該展覽還會展出羅林從未曝光的素描及手稿,以及插畫家凱(Jim Kay)的魔法插圖等等,展期由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2月28日。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鐵路系統性侵 5年激增一倍
【明報專訊】英國交通警公布的數字顯示,在2016至2017年期間,發生在火車及倫敦地鐵內的非禮侵犯案件有1448宗,較2012至2013年的... 詳情
愛爾蘭退休廚師飯盒贈流浪者 網民助運送
愛爾蘭一名退休廚師每逢周一都向流浪者派飯,志願團體在社交媒體分享其善舉,引起網民熱烈討論,大讚人間有愛,又指希望可以助他一臂之力。 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