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美司法部長曾晤俄大使

[2017.07.23] 發表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中)被指去年曾至少兩次會晤俄國駐美大使商談涉及大選事宜。(法新社)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在去年美國大選進行期間,曾向克里姆林宮稟報跟時任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外交政策顧問的現任司法部長塞申斯討論涉及競選事宜,與塞申斯多次強調沒與俄官員討論競選有關議題的說法不符。

報道稱,美國情報機關的監控截聽得悉,基斯利亞克至少兩次與塞申斯洽談,第一次是去年4月特朗普發表外交政策演說前,第二次是去年7月共和黨全國大會場外,雙方討論了對俄國重要政策等議題。這顯然跟司法部長塞申斯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通俄門」聽證會時所謂,「從未與俄國或外國官員會晤或談話」的陳述有別。有匿名官員質疑塞申斯的說法「誤導」。

有線新聞網絡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通俄門」特檢官米勒已發信要求白宮保存2016年6月以來,關乎特朗普長子唐納德等與俄國律師韋肖爾尼茨科娃會晤的紀錄,包括電郵、筆記、短訊、錄音留言等等。

路透社翻查俄國法庭文件紀錄發現,韋肖爾尼茨科娃的主顧包括俄國情報機關「聯邦安全局」(FSB);2005年至2013年間,她曾代表該局處理莫斯科西北部的物業業權法律糾紛。(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參議院於本年5月以大比數通過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惟議案其後在眾議院碰壁,令兩院就議案拉鋸多時。美國參眾兩院周六宣布就制裁... 詳情
【明報專訊】阿富汗赫爾曼德省警方周六(22日)證實,美軍周五(21日)對該地進行空襲並誤傷友軍,造成12名赫爾曼德省阿富汗警員死亡。 ... 詳情
鸚鵡成唯一目擊者 美婦槍殺丈夫罪成
美國密歇根州前年發生一宗槍擊案。一名婦人被指開槍擊斃丈夫後自殺不遂,二人飼養的鸚鵡,成為案件的唯一目擊者。在案發後鸚鵡一直重覆「不要開槍!」... 詳情
ISIS兵扮女人逃亡 濃妝墊胸忘剃鬚「斷正」
伊拉克軍方本月初收復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佔據的重鎮摩蘇爾,大批伊斯蘭國戰士逃亡,不少人更男扮女裝以圖掩人耳目,但臉上一把大鬍子... 詳情
哈利波特10月再出2新書 解構神秘魔法世界
【明報專訊】著名小說系列《哈利波特》每次推出新作,定必引起全球書迷哄動,徹夜排隊搶購。適逢今年是小說面世20周年,為了紀念這名「活下來的男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