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他不能是我們的總統﹖」
杜魯多登《滾石》封面 標題文章揶揄特朗普

[2017.07.27] 發表
周五將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國《滾石》雜誌上﹐加拿大總理是封面故事人物。  (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登上最新一期美國《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封面﹐並配有刺激的標題﹕「為何他不能是我們的總統﹖」在杜魯多之前﹐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奧巴馬等世界領袖﹐也曾登上該流行樂雜誌封面。

《滾石》雜誌的封面故事中發問﹐「加拿大總理是否自由世界的最大希望﹖」

該雜誌最新一期於周三上午在網上刊出。杜魯多是封面故事人物。實體雜誌將在周五有售。

這篇文章將杜魯多比作「北方之星」。長篇大論中包括杜魯多的傳記逸事與近期事件﹐從杜魯多的成長故事﹐至最近他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多次會面。

文章中一再將杜魯多與特朗普比較﹐從個人行事風格﹐到兩人在各種問題上的立場﹐如女性生育健康、環保立法﹐以及他們對穆斯林的態度。字裡行間流露出強烈傾向於加拿大領袖的情緒。

美國記者、政論作者羅德里克(Stephen Rodrick)寫道﹕「杜魯多試圖令加拿大再度偉大﹐我們看來﹐他在使用不同的方式。」

羅德里克筆下寫過許多不同領域名人﹐從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紐約前市長朱利亞尼(Rudy Giuliani)﹐至黑人諧星基斯洛克(Chris Rock)、網球名將莎蓮娜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等。

文章中雖然細數杜魯多的受歡迎程度與一些成就﹐但也列舉了他的政治差錯與失誤﹐包括迄今沒有兌現對原住民社區的承諾﹐以及今年在渥太華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國慶活動中﹐忙中出錯﹐漏提阿省的疏忽。

《滾石》雜誌今年創刊50周年。

自杜魯多2015年當選總理以來﹐已經出現在不少美國主要雜誌上﹐包括《名利場》(Vanity Fair)、《GQ》、《時尚》(Vogue)。

更多要聞二
加軍方與特朗普打對台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美國在對待跨性別軍人上﹐立場南轅北轍。加拿大軍方表示﹐它在推動改善軍隊的跨性別政策﹐但美國總統特朗普表態﹐他... 詳情
維亞鐵路恐襲疑案定罪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因維亞鐵路(VIA Rail)恐襲疑案被定罪的一名男子﹐對其量刑及定罪提出上訴﹐他宣稱自己在當初庭審時的精神健康狀態... 詳情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援引「威脅程度變化」因素﹐稱擔心特定公共官員的安全﹐因此發出罕有招標﹐擬為一些官員家中安裝防彈門與牆板。 皇家騎警... 詳情
省推薦移民選科技專才 5月至今6輪抽籤顯示優先吸納趨勢
【明報專訊】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BCPNP)5月至今有6輪抽籤都只選擇科技專長的申請人,有移民律師指出,加國多個省份最近紛紛轉向優先吸納資訊... 詳情
一項對卑詩省科技行業需求勞工的報告指出,本省科技行業到2021年前必須新聘請4.7萬名勞工,但以目前的就業增長以及科技人才已有的數目計算,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