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齡孖寶劍指亞室運世界賽

[2017.07.27] 發表
總教練比爾荷夫曼(左)領軍摘銅,獲總會主席劉掌珠(右)接機,港隊大師兄胡兆康(左二)與麥卓賢(右二),隨即許願在亞室運及世界賽衝牌。(鄭嘉慧攝)

從2009年世界運動會個人賽銀牌得主,8年後與麥卓賢變身雙人賽銅牌拍檔,港隊大師兄胡兆康昨與教練及師弟返港。

這對保齡「孖寶」8強勇挫美國職業球手,笑言此為生涯重大突破,為年底連戰亞洲室內運動會及世界賽打下強心針。

兩代保齡神童胡兆康及麥卓賢,周一於波蘭上演的世運摘走雙人賽銅牌,是二人繼去年亞洲賽後,首於世界級賽事登上頒獎台。8強一戰,二人以14分掃走美國職業球手,其後跌入銅牌戰再挫墨西哥,師弟麥卓賢昨回歸時,形容為歷來最艱辛一仗:「參戰球手雖少,但全屬高手,每一球都要極度專注。賽後我們像虛脫一樣,但能夠戰勝高手,像提升了一個層次。」

胡兆康盼4年後

集齊金銀銅

港隊9月轉戰亞室運,二人勢再合伙爭牌,胡兆康稱:「等了8年再奪牌,希望4年後可以集齊金銀銅,但目前會將目標放在亞室運,希望以獎牌迎接世界賽及明年亞運。」

更多體育二
26日,2017年江西網球公開賽在江西南昌繼續進行,張帥狀態不佳,以1:2不敵台北選手張凱貞,無緣第2輪。 張帥首盤狀態不佳,開局即被... 詳情
吉林東北虎隊26日宣布,上賽季黎巴嫩聯賽得分王塔雷爾·斯特林開始接受吉林隊試訓。現年26歲的斯特林出生於美國,身高1米85,體重85公斤,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