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軍事營畢業 學員難忘徒步13公里

[2017.07.31] 發表
有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受訪學生不約而同指最難忘徒步13公里環節,中華基督教會基新中學中三學生魏有海(右二)表示訓練其間隊員共同談天及以軍歌互相激勵。圖左起為黃寶玉、韓金赫、魏有海及邱詠欣。(王丹麟攝)

【明報專訊】為期15天的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舉行結業禮,有參與中學生不約而同表示參加後更認識中國軍事,難忘曾徒步13公里訓練。被問如何看外界指「洗腦營」的說法,及如何評價中國政府對待維權人士,有受訪學員表示「沒意見」。

昨日天氣炎熱,有地區更錄得攝氏37度高溫,一眾參與軍事營的學生在烈日下步操及表演軍體操等。其中參加軍事營的中華基督教會基新中學中三學生魏有海表示,難忘徒步13公里的訓練,其間隊員共同談天及以軍歌互相激勵。今年正值解放軍建軍90周年,魏指講座中有提及國共內戰歷史。魏說自己在內地出生,身為中國人,平日「會留意中國時事問題」,但被問及如何看待中國政府處理維權人士的手法,他則表示沒有意見。

對「洗腦營」說法「沒意見」

就讀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的邱詠欣亦指難忘徒步行13公里環節,又指在營中學會管理時間,因每一個活動均須準時,又笑言平日會用2至3小時玩手機,在營中因不准使用手機,她發現可用其他活動代替。邱又說參加講座等活動,令她認識更多中國軍事知識。被問有人認為軍事營屬「洗腦營」,邱表示「沒意見」。迦密柏雨中學中三學生韓金赫表示對解放軍的印象有所轉變,以往認為「解放軍較嚴肅」,但在一些悠閒的活動時可見他們輕鬆一面。

獲邀出席的特首林鄭月娥在結業禮致辭,認為軍事營讓學生體驗香港駐港部隊生活,為暑假帶來難忘經歷。林鄭月娥又引孟子「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來勉勵學生若要成大業,必先排除萬難。

由解放軍駐港部隊等主辦的夏令營,對象為中三至中五學生,今年共有近500名學生參加,於本月16至30日在駐港部隊粉嶺新圍軍營舉行。

更多港聞
茤苳彄D業主多收八成水費
【明報專訊】「爭取低收入家庭保障聯席」發表有關茤苳幙Q濫收水電費的調查報告,結果顯示逾九成受訪者繳交的電費較原本電價高,水費則被多收81%。...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唔答政助傳聞  觀眾祝升官發財  蘇敬恆﹕放完假繼續工作
【明報專訊】人稱「蘇B」麰輕銋q台《城市論壇》主持人蘇敬恆,盛傳將出任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佢噚日主持本季最後一集《城市論壇》,有觀眾鬘x下...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有團體提倡休學年(Gap Year),即係鬗冗Е朵~後、升讀大專前,用3個月至1年時間追求夢想或者體驗生活。香港青年協會青年...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係香港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繼續來。由兩個本地著名設計師陳幼堅和又一山人策展鵅u好香港 好香港」創意展,8月6日起先後鬗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