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山火太兇 史上第三
杜魯多賀謹今視察災區

[2017.07.31] 發表
由於山火迫近,卑詩內陸Green Lake鎮居民接獲疏散令,加軍出動尋找尚未來得及疏散的民眾。(加新社)
杜魯多
賀謹
山火照亮卑詩內陸的夜空。(加新社)
Green Lake鎮接獲疏散令,一頭牛在空無一人的路上行走。(加新社)
一對男女駕快艇濺起水花協助撲滅野火,被譽為英雄。(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今日將偕同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視察山火災區,卑詩省府官員稱今年山火的嚴重程度,已達到史上第三。而山火季節仍未結束,本周又迎來高溫多風的天氣,溫度甚至會打破一些地方的紀錄(另稿),令撲救山火面對更大挑戰,更有不樂觀估計,今年山火的災情可能攀上歷史第二位。

杜魯多與賀謹,今日將會與多名聯邦內閣部長前往威廉斯湖市(Williams Lake)視察,以了解山火災情。杜魯多一行會先在指揮中心聽取加軍和皇家騎警的救災匯報,隨後會搭乘直升機,從空中觀察山火災情。

經過半個月的山火肆虐,威廉斯湖市部分地區的居民已於過去數日返回家園,但目前內陸仍有數千人未能返家。

卑詩緊急管理部門發言人特納(Robert Turner )表示,截至昨日為止,仍有大約6000人未能歸家,其中包括周六晚上疏散的克林頓村(Clinton)及周邊地區居民。

卑詩省各地昨日仍共有約150處山火,預計未來數日天氣將高溫兼有風,很可能會使災情進一步惡化。

今年入夏以來,卑詩省的山火已經超過800宗,共燒毀4260平方公里的森林,省府救援山火所投放的資金亦已超過1.725億元。

卑詩林火服務處首席資訊官斯克立普尼克(Kevin Skrepnek)透露,目前的山火所毀面積已能列入有紀錄以來歷史第三位,僅次於1958年的8580平方公里,以及1961年的4830平方公里。不過他稱歷史前兩位皆是包含秋季的整個山火季節,今年的山火季節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故有可能超越1961年的紀錄而攀上第二位。

另外,內陸錦碌(Kamloops)以東的湯普森河(Thompson River)前日出現一對玩快艇的男女Koyne Watson及Tasha Hunt ,發現岸邊不遠處有野火發生,該對男女駕駛快艇急轉彎濺起大量水花淋在發生野火之處,協助撲救野火,相關視頻在網上流傳,該對男女被讚為英雄。消防員表示一般情況下,他們不故勵民眾身處險境協肋救火,但此種用快艇協助濺起水花救火的方法,確是較為特別。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未來數天將迎來酷暑,預測本周二至周四氣溫將衝破攝氏30度。其中阿博斯福等菲沙河谷地區的體感溫度最高將達攝氏45度,大溫地... 詳情
華裔投訴郵差爆粗搶手機 騎警未立案口頭警告了事
【明報專訊】一名本地華裔日前駕車時與駕駛郵務車的郵差發生衝突,該名郵差破口大罵並比出不文手勢,甚至兩度搶走他意圖拍照及報警的手機。該名華裔稱...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西端一幢柏文大廈昨日凌晨發生火警,大廈眾多住客一度需要疏散,幸無人受傷。 現場為本那比街(Burnaby St.)... 詳情
英國和匈牙利一項研究發現,小睡可能幫助3個月大的嬰兒增強記憶。 早有研究發現,頻繁小睡可提升6個月大嬰兒記憶力,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員和匈... 詳情
根據路透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30日宣布,簽署一項禁止國民利用VPN登入不被政府許可的網站或網址,俄國國會下議院已經初步通過這項法律,未來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