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漢掃射洛城中領館後吞槍

[2017.08.02] 發表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門外發生槍案。(法新社圖片)
警方移送死者屍體。

美國當地時間8月1日早上6時9分左右,一名60多歲華裔男子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門前,向總領事館的建築和門牌開槍射擊,槍手隨後開槍自殺身亡。槍擊案並無造成其他傷亡。

洛杉磯警方稱,疑犯60餘歲,事件仍在進一步調查,尚未清楚他是否有任何政治動機。

當地傳媒報道,至少8個彈孔打穿建築正門的玻璃門窗和金屬門框,還有十數個彈孔落在建築大樓正門的牆壁上。槍手在掃射之後在現場不到20米之處飲彈自盡。

法新社(AFP)報道,洛杉磯警方發言人拉米雷斯(Sal Ramirez)表示,警察抵達現場時,發現嫌犯開槍自殺並身受重傷,當場宣布嫌犯死亡。洛杉磯警方昨封鎖現場6小時調查。

槍手開槍時,24小時門衛正在崗亭中值班,未被子彈擊中,也未造成他人傷亡。

目擊者稱,槍手當時開了一輛灰色豐田汽車到現場。洛杉磯警察局和聯邦調查局均介入調查本案。洛杉磯警方表示,事發地點是市區菲律賓城以西的Shatto Place 400街區,槍手為中國公民,另驗屍官辦公室透露,涉事男子年約60歲,開槍後在自己的車內自殺。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表示,「今天發生了不明槍手槍擊我總領館事件,我們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已要求美方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總領館辦公地點和外交人員安全,同時,盡快查明有關事件的具體情況。」(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拳賽有意挑戰原住民議員
(溫哥華1日加新社電)有原住民倡權分子要求總理杜魯多書面向《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致歉﹐涉及他此前受訪中有關原住民參議員布... 詳情
(華盛頓、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美國與墨西哥內閣部長將於本月舉行一次高級別晚宴﹐標誌《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啟動。在那之... 詳情
CBC《全國》新聞節目 4主播上陣包括華裔主持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周二宣布﹐為跟上時代發展﹐其王牌節目《全國》(The National)在人員及形式上作出重大調整﹐4名... 詳情
羅品信會杜魯多 三大挑戰有共識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與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會面,談及卑詩三大挑戰... 詳情
山火燬300建築物 民房佔71間
【明報專訊】今年山火季節,卑詩迄今已有4260平方公里山林及土地被燬,有逾300間建築物被燒,其中71間為民房;正當消防隊伍奮力撲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