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獨居無孩趨勢

[2017.08.03] 發表

溫哥華普查都會區內獨居、婚後不生兒育女的情況愈趨普遍。另外,獨立屋比例在過去5年也出現下降。

數字顯示,2016年在溫哥華普查都會區的已婚夫婦有超過57萬對,當中有26萬對並沒有子女,比例接近一半高達45%,相比2011年沒有子女的已婚家庭比例只有35%,過去5年來增加了10個百份點。

而選擇不結婚的伴侶比例則輕微下跌,2011年有12.6%的家庭由法定伴侶(common-law couples)組成,2016年則下跌至11.7%。溫哥華普查都會區的獨居家庭在2016年有27.5萬個,佔28.7%,與全國水平差不多。

除了家庭生活外,居住環境也出現變化。2011年有超過30萬個家庭住在獨立屋,佔整體33.8%,而在去年,該比率則下跌至29.4%。相反去年有16.7%的家庭住在5層或以上的柏文單位,較2011年時的14.5%增加,顯示地產市場變遷。

更多要聞二
加國17%分租屋屬非法
【明報專訊】由保險服務公司Square One最新發表的一項調查報告揭示,加拿大有多達17%的分租屋是非法的。 其中,安省的非法分租屋... 詳情
怕失過獨立生活能力 26%長者不願放棄駕車
【明報專訊】加拿大State Farm保險公司昨日公布一項針對司機的問卷結果﹐顯示佔司機比例14%的65歲以上老年司機,其發生致命交通事故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