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航班斷電斷糧斷水
被困機艙6小時乘客報警

[2017.08.02] 發表
渥太華機場發出一幅似夜晚拍得停機坪情況的圖片,又指對於越洋航空就事件的回應感到失望。圖片顯示一部航機有客用樓梯,前面的越洋航空則沒有。(Twitter)
機艙悶熱,乘客將安全說明當紙扇猛撥。(Twitter)

【明報專訊】以魁省滿地可為基地的越洋航空(Air Transat),一班由比利時布魯塞爾飛往滿地可航班,原本約8小時旅程變成逾15小時,336名乘客額外「被困」6小時。航班因滿地可有風暴而轉飛渥太華,但在等候再起飛期間,未有被安排落機,乘客指他們被斷糧斷電,最終有乘客忍不住煎熬,致電911求助。

越洋航班TSC157於東部時間(下同)周一上午9時從布魯塞爾起飛,原定下午3時15分降落滿地可,但由於滿地可有雷暴,包括TSC157在內的多班航機被迫暫時轉飛渥太華降落。有機上乘客指,他們原本被告知只停留約30分鐘,飛機加油後可飛回滿地可,豈料一等數小時。

乘客阿爾費雷(Olivier Alfieri)說,飛機在下午5時降落渥太華,但期間一再獲告知延誤加長,他又指機上的冷氣不能正常運作,機艙內十分熱和難以呼吸,到最後連電力也中斷,使機艙內完全沒有冷氣。

他說當時有嬰兒在哭和最少有一人嘔吐,亦有乘客多次要求落機均被拒絕;部分乘客每隔30分鐘有水,但食物亦只夠供應給兒童。

另一乘客澤希爾(Maryanne Zehil)說:「我們被困在地上(停機坪)6小時,期間一度完全無電,缺空氣,有兒童在哭,那情況很差,因為我們不知道何時可獲准離開,問題何時能獲得解決。」

澤希爾形容:「那是不人道和不可接受。」

航班上有乘客終忍無可忍報警求助;有乘客將一段機艙廣播公開,可聽到機組人員指有乘客致電911,並讀出報警者電話最後數個號碼和要求該乘客現身。

澤希爾指,由乘搭航班至最終警察接報「到場」,他們已在那部空中巴士A330飛機上長達15小時。她稱,是在有乘客報警後,機上才有人派樽裝水。

她亦極為恐慌﹐因為擔心在行李艙內的愛犬脫水,但她的求助遲遲得不到回應,直至晚上9時15分,救護人員抵達後才有人回應她的要求,她形容「那就如一場噩夢。」

另一乘客Laura Mah稱,當飛機斷電和「零」冷氣後,最終要打開機門,一孩子在嘔吐,「人們就是瘋了。」她在等候期間有發推文,當時估計在渥太華機場的停機坪已等了5小時,她要求機場提供最新情況。渥太華機場管理局在網上回應,只說抱歉得知這事,指「當航機被要求轉飛,那是由航空公司決定應否讓乘客先落機,還是在(停機坪)等候。」

Laura又說:「他們愈來愈煩躁,這是不對的,不可這樣對待我們。」她指警察和救護人員抵達飛機後表示,就能否落機這一點,他們什麼都不能做。

她指,數以百計的乘客未有獲告知在發生何事,只知道飛機需加油,但然後得知那入油車沒有汽油。

阿爾費雷說,機場管理局人員告訴他們,越洋航空經理應首先致電請求,乘客才可下飛機﹐但機場一方找不到航空公司人員。

飛機最終在晚上約11時起飛,於11時28分抵達滿地可,即距離起飛已有約15小時。

更多要聞一
譚芷昀《全美一叮》闖半準決賽
【明報專訊】9歲的「香港小巨肺」譚芷昀(Celine)今日出戰美國真人騷《全美一叮》(America's Got Talent)的最新一集,... 詳情
越洋航空指機場未提供登機橋 機局反駁早已預備好
越洋航空乘客被困機艙6小時後,航空公司昨日發表聲明指異常狀況是公司不能控制,但提到有近30部來自不同公司的航機被轉飛渥太華,因此機場才未能提... 詳情
越洋航空事故後,國會在今年引入的C49號法案再被提起,聯邦運輸部指,該項保護乘客權益的法案若獲得通過,同類事件便不會再發生。 該法案所... 詳情
華漢掃射洛城中領館後吞槍
美國當地時間8月1日早上6時9分左右,一名60多歲華裔男子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門前,向總領事館的建築和門牌開槍射擊,槍手隨後開槍自殺身亡。... 詳情
拳賽有意挑戰原住民議員
(溫哥華1日加新社電)有原住民倡權分子要求總理杜魯多書面向《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致歉﹐涉及他此前受訪中有關原住民參議員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