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航空指機場未提供登機橋 機局反駁早已預備好

[2017.08.02] 發表
有乘客報警,警員上機調查。(Joel Tueros Facebook)

越洋航空乘客被困機艙6小時後,航空公司昨日發表聲明指異常狀況是公司不能控制,但提到有近30部來自不同公司的航機被轉飛渥太華,因此機場才未能提供客用樓梯或登機橋,不過,機場的回應與航空公司說法不一致,反駁當局早已預備好,有橋有梯及接駁巴士。有網民將一些意圖證明其他航班有梯用的圖片放上網。

航空公司於聲明向乘客致歉,指滿地可的雷暴使公司多部來自歐洲和南美的航機被轉飛其他機場,「不幸地,該異常狀況公司不能控制,對我們乘客造成數小時延誤。」

公司指,當日有近30部屬多間航空公司的飛機被轉飛渥太華,「因此,渥太華機場職員未能提供登機橋或樓梯來讓布魯塞爾航班的乘客落機,我們的地勤人員亦未能補充航機上當時已空的食水庫。」公司又指,缺少燃油是解釋機艙內一度無冷氣的原因。

渥太華機場管理局昨日亦發表聲明,指機場制定全面照顧乘客計劃,自首部轉飛航機抵達機場後,相關的隊伍已準備好隨時候命。

傳訊及公關副主席基利(Krista Kealey)指,多倫多與滿地可周一晚的天氣導致20部航班被轉飛渥太華國際機場,最先一班被轉飛是在3時45分,這20部航班中,15部來自國際城市,乘客數目有近5000人;而最後一班離開渥太華機場的是在晚上11時。

基利指,問題出於一部越洋航空由布魯塞爾飛滿地可的航班,「就此航班,機場管理局曾與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聯絡。我們當時有一閘口和樓梯準備好,以應付萬一航機決定要讓乘客落機。」她續指,機場在停機坪上亦有接駁巴士,可接載乘客到機場大樓,而管理局購買那些巴士亦是為了應付這種情況,但航空公司或其地勤人員在事發期間從未提出要求。

她指,當機管局及渥太華市報案中心在晚上約9時收到數個乘客的求助電話後,機場緊急應變、渥太華的救護服務和警察服務出動到場,一名乘客需接受治理,當局並安排派樽裝水,亦將風扇搬進機艙內以助降溫,並且建議機組人員打開所有機門讓新鮮空氣進入機艙。

當局亦應一乘客要求,在加拿大邊境服務局人員協助下給其在行李艙的寵物提供水。

基利批評,對於越洋航空就事件的資料不透明和不負責任,當局很失望。

更多要聞一
越洋航空事故後,國會在今年引入的C49號法案再被提起,聯邦運輸部指,該項保護乘客權益的法案若獲得通過,同類事件便不會再發生。 該法案所... 詳情
華漢掃射洛城中領館後吞槍
美國當地時間8月1日早上6時9分左右,一名60多歲華裔男子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門前,向總領事館的建築和門牌開槍射擊,槍手隨後開槍自殺身亡。... 詳情
拳賽有意挑戰原住民議員
(溫哥華1日加新社電)有原住民倡權分子要求總理杜魯多書面向《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致歉﹐涉及他此前受訪中有關原住民參議員布... 詳情
(華盛頓、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美國與墨西哥內閣部長將於本月舉行一次高級別晚宴﹐標誌《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啟動。在那之... 詳情
CBC《全國》新聞節目 4主播上陣包括華裔主持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周二宣布﹐為跟上時代發展﹐其王牌節目《全國》(The National)在人員及形式上作出重大調整﹐4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