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9法案保護乘客 延誤需提供糧水

[2017.08.02] 發表

越洋航空事故後,國會在今年引入的C49號法案再被提起,聯邦運輸部指,該項保護乘客權益的法案若獲得通過,同類事件便不會再發生。

該法案所建議的法例會強制凡在停機坪上延誤3小時的航班,航空公司在安全情況下便需要給乘客提供食物及水,以及可落機的選擇。

有網民提及有國際航班條例規定,在指定時限內需給延誤乘客提供食物及水,以及可落機的選擇。以其中一加拿大航空公司的規條為例,指若出現延誤時乘客已在機上,航空公司在安全和可行下給乘客提供飲品和小食。當延誤超過90分鐘,而情況又許可下,航空公司會提供選擇讓乘客先落機,直至航班可離開為止。

更多要聞一
華漢掃射洛城中領館後吞槍
美國當地時間8月1日早上6時9分左右,一名60多歲華裔男子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門前,向總領事館的建築和門牌開槍射擊,槍手隨後開槍自殺身亡。... 詳情
拳賽有意挑戰原住民議員
(溫哥華1日加新社電)有原住民倡權分子要求總理杜魯多書面向《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致歉﹐涉及他此前受訪中有關原住民參議員布... 詳情
(華盛頓、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美國與墨西哥內閣部長將於本月舉行一次高級別晚宴﹐標誌《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啟動。在那之... 詳情
CBC《全國》新聞節目 4主播上陣包括華裔主持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周二宣布﹐為跟上時代發展﹐其王牌節目《全國》(The National)在人員及形式上作出重大調整﹐4名... 詳情
羅品信會杜魯多 三大挑戰有共識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與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會面,談及卑詩三大挑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