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乒球參賽名單公示 馬龍許昕樊振東在列

[2017.08.03] 發表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公布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項目決賽階段的參賽名單,一個多月前捲入成都棄賽事件的三名國乒選手馬龍、許昕、樊振東均名列其中。

此屆全運會的乒乓球比賽將於本月28日至9月6日在天津舉行。

乒羽中心在發給各參賽隊的公告中說:「第十三屆全運會決賽階段的報名工作已經結束,現對參賽名單進行公示。公示時間為8月昨日至8月8日。在公示期內,如對參賽名單存有異議,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均可以電話、書面等形式向體育總局乒羽中心反映。」

在這份公示名單中,代表北京隊的馬龍將參加男子團體、男子單打和男子雙打三項比賽,其中男雙為跨協會配對,與國家隊隊友、上海選手許昕搭檔。樊振東則報滿四項,除男團、男單、男雙外還參賽混雙,與四川國手朱雨玲配對。張繼科則報名了男團、男單兩個項目。

6月底的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公開賽上,馬龍等三名球員與男隊兩名教練秦志戩、馬琳突然退賽引發廣泛關注,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乒協先後表態稱會嚴肅處理,國際乒聯則發表公告宣布會對事件真實原因進行徹查。

不過北京隊總教練張雷一周前接受採訪時曾表示,馬龍除了手腕有點傷,現訓練狀態良好,不會受之前風波影響。

6月30日,中國乒協曾就天津全運會乒乓球項目的參賽資格進行公示,當時的名單顯示山東前國手李曉霞也擁有直接進入決賽階段的資格,不過昨日公示的這份名單已經不再包括李曉霞的名字。這位1月1日正式宣布退役的「大滿貫」冠軍不久前宣布了她與遼寧籍前國手翟一鳴的戀情,並表示正在準備婚禮,不會復出打全運會。

更多體育二
港足冰島合作 U16遠征學法
香港足總昨宣布與冰島足總合作「足球發展伙伴計劃」,除了兩地均派代表團互訪交流,港隊U16青年軍亦將於今年底赴冰島學法10天,在當地集訓及友賽... 詳情
電動方程式(Formula E)早前落實再臨香港,賽會昨為12月兩天賽事舉行啟動儀式。香港站成為亞洲首個雙賽事分站,香港車手歐陽若曦預料墊場... 詳情
沙排世錦賽岳園/王凡出局
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的沙灘排球世錦賽淘汰賽中,中國隊選手岳園/王凡昨日以0:2負於德國組合路德維希/瓦爾肯霍斯特,無緣下一輪比賽。圖為岳園(左... 詳情
短池游泳世界盃俄羅斯站昨開戰,剛戰畢世界賽的女將陳健樂與入籍男將杜敬謙,雖先後於200米蝶泳及自由泳初賽游出第8名,但因新制預留位置予世界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