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撞車激增 日均875宗
6成司機認為駕駛行為惡化

[2017.08.04] 發表
卑保在汽車回收場安排36部因撞車而報廢的汽車,部分汽車損毀嚴重。(鄭綺霞攝)
卑保主席兼行政總裁布盧徹宣布,將推出多項道路安全計劃。
掃描QR碼可瀏覽本新聞短片。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委託民調機構Insights West進行的調查顯示,卑詩省有近六成駕駛者認為過去五年,駕駛者的行為變差。卑詩保險公司過去幾年的數據亦顯示,本省撞車個案的數字,去年高達32萬宗,即平均每日便有875宗。卑保昨日宣布推出多項道路安全計劃,鼓勵駕駛者溫故知新,並自我檢討駕駛習慣。

卑詩保險公司指,本省錄得的撞車個案,由2013年的26萬宗,增加23%至去年共有32萬宗,平均每小時有36宗。該公司今年2月委託Insights West進行調查,訪問省內1126名駕駛者,了解他們在卑詩省駕駛的經驗。

在所有的回應者中,96%認同道路安全是需要靠所有人的合作,但大部分受訪者均感到,過去幾年,省內的駕駛者行為轉差,而且較以往容易分心、沒耐心,從而令在本省駕駛變得愈來愈危險。

調查結果並顯示,99%受訪者覺得自己是良好或優秀駕駛者,不過當回答道路知識的時候,有78%的人答錯最少一條。近五分之一受訪者承認自己是好勝急進的駕駛者。在趕時間時,逾三分一人表示或不會遵守交通規則,有近三分一人則認為,如路上沒有其他駕駛者,間中違反規則是可以的。

在日常駕駛行為方面,超過半數受訪者承認曾因為感到另一名駕駛者速度太慢而超前、26%曾經超速。其他的駕駛壞習慣還包括不讓其他人轉入自己正在駕駛的線道、不打燈轉線、使用手機、向其他駕駛者響號或喝罵,倒車不看後鏡等。

該公司宣布,將推出多項道路安全計劃,期望能鼓勵駕駛者溫故知新,以助改善整體的駕駛安全及環境。項目包括新設計的宣傳廣告及在卑保網站新增的駕駛知識小測驗,讓司機複習一些可能因為時隔太久而忘記的駕駛規則。

卑詩保險公司昨日特別選擇在該公司汽車回收場舉行發布會,場內並擺放36部因為撞車而報廢的汽車,以代表去年平均每小時發生的36宗撞車個案。卑保主席兼行政總裁布盧徹(Mark Blucher)表示:「我們的終極目標,是減少撞車個案,因為撞車不單危害生命及造成損失,同時亦會影響全省駕駛者的保險費用。」

被問到為何不強制要求駕駛者定期接受考試時,卑保道路安全發言人克龍比(Steve Crombie)回應指,定期重新考核涉及龐大的成本,加上駕駛者在考試時,均會謹遵所有規則。他認為,最重要的是駕駛者的態度,因此希望從鼓勵的方式著手。

視頻鏈接: https://youtu.be/XX5aX9fAZjo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昨日確認,將在今年10月14日,溫哥華市舉行補選時,就溫哥華學校局的學務委員人選進行選...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昨日提醒有意在8月使用和平拱門(Peace Arch)邊境關卡前往美國的民眾,應提早計劃行程,因該關... 詳情
維市獲准首設監管注射屋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批准在維多利亞設立監管注射屋。另外,有分析吸毒過量意外的報告發現,原住民吸毒過量致命的數字是非原住民同一數字的3倍。... 詳情
溫支聯主席周盛康病逝
【明報專訊】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下稱溫支聯)昨日宣布,該會主席周盛康(Henry Chau)於8月3日(昨日)因病逝世,享年69歲。 ... 詳情
錦碌PM2.5爆表 倍逾中國危險值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對大溫地區發出的酷熱及空氣質素差的警告昨日仍生效,而山火附近的錦碌市(Kamloops),空氣質素健康指數(Air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