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爆政變疑雲 軍營爆槍戰2死

[2017.08.07] 發表
委內瑞拉軍方出動坦平定襲擊。(美聯社)

【綜合報道】委內瑞拉昨日清晨爆發政變疑雲,委內瑞拉當局說,擊退針對一個軍營的恐怖襲擊,又說是一名與外國政府有聯繫的逃兵和穿軍服的平民發動襲擊。不過有報道說,部分軍人發動叛變但失敗。

總統馬杜羅發表電視講話,祝賀軍方挫敗襲擊,又說兩名襲擊者被殺,1人受傷,8人被捕。

馬杜羅在國營電視台上說,他們屬於「僱傭兵」,總人數約為20人,與哥倫比亞和美國有聯繫。馬杜羅祝賀軍方「即時行動」,平息了這次襲擊。

北部重鎮巴倫西亞(Valenica)附近的軍事基地帕拉麥凱堡(Paramacay Fort)爆發槍擊衝突,執政黨主席卡韋洛(Diosdado Cabello)迅速宣稱基地發生「恐怖襲擊」,但忠於政府的士兵已迅速平息,數人被捕。

國防部暫未回應。不過網上流傳短片顯示,一名自稱卡瓜里帕諾(Capt Juan Caguaripano)的男子,跟其他數名身穿軍裝者亮相,表示要求「即時組成過渡政府」,但否認是政變,強調這是「重整憲政秩序的公民和軍事行動」、「拯救國家於完全摧狺坐丑v。

居民聽到陣陣槍聲。軍營附近,數百人上街聲援叛變士兵,國民警衛軍施放催淚氣體驅散。 在社交網站流傳的影片見到,一批穿軍服的男子宣稱要起義,對抗暴政;又說不是政變,而是軍方和公民行動,重建憲法秩序。

軍方聲明表示,一群穿上軍服的平民和一名逃兵中尉發起這次襲擊,期間有部分武器被竊。多名襲擊者被捕,軍方仍搜捕持槍逃走者。

軍方稱被捕者已「招認」,他們是受僱於「與外國政府有聯繫的極右派激進分子」。

更多要聞一
聘「幽靈顧問」兼未申報 57被拒移民准集體覆核
【明報專訊】聯邦法院(Federal Court)合併處理57宗中國公民被拒移民的司法覆核申請。全部申請人透過聯邦技術移民類別(Federa... 詳情
女學神駕車飛墜列車站台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周日在卡加利學習駕駛期間﹐出現驚心動魄場面。她駕駛的汽車衝出停車場﹐撞破圍欄﹐墜入數米之下的輕軌列車站台上。 這輛... 詳情
數百人聚體育館 齊呼「歡迎難民」
數百市民周日聚集在滿地可奧林匹克體育館外﹐齊聲呼叫「歡迎難民」的口號﹐揮舞旗子與氣球﹐支持從美國湧入加拿大尋求庇護的龐大難民潮。 到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