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男穿日軍服抗日遺址拍照

[2017.08.09] 發表
4名男子身穿二戰日軍制服,趁夜晚在上海抗日遺址四行倉庫拍照留念。(網上圖片)
上海抗日遺址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繼兩名中國男遊客日前在德國柏林的國會大樓外,因效法納粹敬禮姿勢被警方拘捕後,有網民周一(7日)在微博發文,稱4名男子身穿二戰時期日本海軍制服,在上海抗日遺址四行倉庫拍照留念;從配圖所見,4名男子身穿二戰日軍軍服、頭戴軍帽,在昏黃燈光下站在四行倉庫門口合照,臉部則被打格。

發文網民還附上一張文字截圖,其中一名疑似相中人在網上分享其拍照經過,稱剛完成為期7天的淞滬行,「包括夜襲四行」;又提到很多拍照的細節,稱四行倉庫晚上人很多,「合拍簡直堪比偷井蓋」;亦表示過程很刺激,「期間有倆睡橋洞的一直在盯荍畯怴A不過幸好他們沒手機就是了。」該段文字亦詳細列出相中的穿荂A分別是日本海軍防暑衣和日本海軍的各種軍服。

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馬姓負責人周二(8日)表示,已關注到上述情況,「作為一個國家級的抗戰歷史紀念館,我們對於這一行為表示嚴厲的譴責和憤慨!」馬先生表示,館方已經積極和當地警方溝通。

事件隨即引起內地網民炮轟,指4名男子不尊重當年戰爭犧牲者,「這在別的地方玩日軍我也可以理解為軍迷玩玩,但這幾個穿這身到四行倉庫去是幾個意思?」、「令人髮指」、「侮辱先烈」。

據了解,上海四行倉庫在中國抗日戰事中,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地方。1937年8月13日爆發淞滬戰役,日軍原希望透過襲擊攻勢快速佔領中國,但卻意外與國民政府部隊陷入長期拉鋸戰。在10月26日的四行倉庫保擰啎丑A400多名中方守軍在中校團附謝晉元率領下,死守了四行倉庫4日4夜,有效掩護主力部隊西撤;而且四行倉庫與位於蘇州河南岸的英美租界僅有一河之隔,受到西方民眾與媒體廣泛關注,再加上有女童軍冒險獻旗事件,使四行倉庫成為淞滬會戰的重要見證地。

更多中國新聞
高溫熱爆 非洲成國人避暑勝地
【明報專訊】中國天氣高溫熱到爆,許多網友戲稱「乾脆到非洲去避暑」,這不算開玩笑,因為南北半球季節相反,目前非洲正好是一年中最涼爽的季節,肯亞... 詳情
陸媒體征服肯亞 軟實力席捲非洲
【明報專訊】與中國相距半個地球的非洲,透過中國有線電視業者的節目傳播,漸多人看到了雄偉的長城和故宮,也開始學習中國功夫。中國的四達時代衛星電... 詳情
山東R傳銷組織 揭蝶貝蕾成員32萬
【明報專訊】山東籍大學生李文星及張超,因誤入傳銷組織而客死於天津後,公安機關目前正嚴打涉事的傳銷組織「蝶貝蕾」。山東聊城東昌府公安分局於周一...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濱海縣淤尖實驗中學的語文老師邵海霞,自17歲起成為老師至今,29年來先後收留59名留守兒童,孩子們都叫她「邵媽媽」。無論... 詳情
官方鼓勵分租共享汽車
【明報專訊】交通部和住建部昨日聯合發布「關於促進小微型客車租賃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指出俗稱「汽車共享」的分時租賃,有助減少個人購車意願,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