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緊急狀態滿月 146宗山火仍在燒

[2017.08.09]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進入緊急狀態已經一個月,全省仍有146宗山火在燒,極度乾旱及閃電頻生,令過去兩日新增了28宗新山火。

卑詩首席山火資訊官斯克立普尼克(Kevin Skrepnek)表示,周一發生了17宗山火,大部分由閃電引起,周二又發生了十多宗,令全省山火總數達到146宗。

自4月以來,本省共發生了928宗山火,逾500宗已確定為天然引起,另364宗為人為。克立普尼克說,這個比例與往年差不多,都是約六成天然、四成人為。

他說,氣象預測周五風向將從岸邊吹往內陸,故此卑詩南岸的煙霧將有紓緩[象,氣溫也可能降低,甚至有雨,但風速增加也會令火勢蔓延。

108名來自墨西哥的消防員近日加入撲救,是卑詩首次迎接來自墨西哥的消防員,顯示今年山火情況的嚴峻。

此外,皇家騎警表示,本月初發生兩宗草叢起火列為縱火,其中在2日的一宗,有目擊者看到一名男子從火災現場逃離;而7日的一宗,目擊者看到一名18至22歲的男子蹲在草叢中,數秒後就見到火頭。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一群露營人士長周末在陽光海岸對開一個小島上生營火,被附近居民及警員勸告無效後,被開出逾萬元罰單。 陽光海岸騎警Mike H... 詳情
消防員留守安島倉庫
三角洲安納斯島(Annacis Island)工業區倉庫二級大火,昨日仍有消防員在現場戒備。有員工昨日抵達後才發現倉庫起火,雖慶幸沒有人受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