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交25周年在即 中韓將分開舉行紀念活動

[2017.08.10] 發表
中韓過往非常重視兩國建交紀念。(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本月24日將迎來中韓建交25周年,惟韓國早前決定部署美軍的薩德導彈防嬤t統,兩國關係轉冷下,有指中國與韓國將分開舉行紀念活動,並大幅縮小活動規模。

報道8日引述北京外交消息人士指,韓國駐華大使館將於正日舉行中韓建交25周年紀念活動,而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則擬提早一天另行舉辦,並已請求韓方致賀辭。中韓於2012年在人民大會堂,聯合舉辦盛大的紀念活動,慶祝兩國建交20周年,對比今年的安排和規模落差甚大。分析指,可能源於薩德問題引起的矛盾,反映兩國關係的現狀。

韓國駐華大使館相關負責人表示,總統文在寅上台以來,他們已提出共同舉辦建交周年活動,惟中方從初期開始就明確表示「今年很難共同舉辦活動」,故韓國大使館提早更改計劃,決定獨自舉行活動,不安排韓流演出等,以認真回顧兩國建交的歷史。

更多中國要聞
楊宇軍主動退役 吳謙升任國防部新聞局局長
【明報專訊】中國國防部今年2月開始實施3位發言人制度,時任新聞發言人分別是楊宇軍、吳謙及任國強。不過根據官媒9日報道,國防部網站的新聞發言人... 詳情
出現疑似新型隱形轟炸機圖片
【明報專訊】一張疑似是中國研製的新型隱形轟炸機的圖片(圖)引起媒體關注。 網站「遼寧號指揮長」在微博張貼了多張模糊照片,照片中隱約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日前宣布在吉布地正式啟用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金融時報》指,多年來中國一直在動盪的南蘇丹試驗、完善和擴大影響力,顯示中國長期... 詳情
北戴河會議期間 劉雲山探專家
昨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受總書記習近平委託,在北戴河探望暑期休假的57名專家,意味荂u北戴河會議」正在召開。國務院副總理馬... 詳情
九寨溝地震 增26處災害隱患
【明報專訊】四川九寨溝縣8日晚上發生7級強震後,外界擔心九寨溝隨時發生二次災害。據四川省國土資源廳通報,截至9日下午5時許,當局在九寨溝縣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