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稅上訴案 友人證新馬仔投資肯尼亞

[2017.08.11] 發表
藝人趙希洛(圓圖)的父親趙崇康昨拒回應稅局一方就中國海洋石油曾在肯尼亞進行重大投資的提問,他說,「有記者鰜蛈n難答到,好尷尬,好多關於國家洁C」(凌沛恩攝)

【明報專訊】已故慈善伶王鄧永祥(新馬師曾,又稱新馬仔)1997年病逝後,留下逾4億元遺產,涉及遺產稅高達8000萬元。鄧永祥次女鄧翠玉及三子鄧兆榮不滿評稅金額過高,以遺囑執行人身分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新馬仔生前的友人、落選港姐趙希洛的父親趙崇康昨供稱,新馬仔曾向他透露肯尼亞投資礦業的計劃。

鄧永祥子女一方日前指出,父親於1996年9月把永祥大廈出售予4名子女,4人於2009年才從父親友人口中得知,父親把售樓收益轉讓予一名肯尼亞商人以投資礦業,4人認為有關資產屬海外投資,不應包含在評稅金額內。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趙崇康昨供稱,其妻為「麗的映聲」第二期藝員訓練班畢業生、前藝人梁小玲,因他與鄧永祥首任妻子的兒子是同班同學,並因娛樂圈的人脈關係而認識鄧永祥。

指沒透露鄧投資 後改口「有可能」

他指出,鄧永祥1996年11月曾向他展示出售永祥大廈予子女後訂立的欠據,以及欠據轉名證明書。他又說,鄧永祥透露在肯尼亞投資礦業的計劃並詢問其意見,他當時回應「(該投資)係風險好高洁A回報都好高」。法官問他曾否向任何人透露鄧永祥在肯尼亞的投資計劃,他表示沒有。法官追問在鄧永祥死後,他有沒有可能曾向鄧永祥的後人透露有關計劃。他起初表示「無可能」,後來又改口「有可能,但唔會特別提出」,及後補充「或者有mention(提及)過」。

【案件編號:HCED1/1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014年立法會審議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期間,多名示威者以竹枝撬開立法會大樓玻璃門,涉案13人被裁定參與非法集結等罪成,被判... 詳情
九巴安裝400滅蚊裝置
【明報專訊】本港前日再出現登革熱個案,該名25歲女患者與首名患者均居於太子。食環署昨到女患者界限街民興大廈的居所一帶滅蚊。另外,九巴已購置4... 詳情
落機旅客轉乘高鐵 行李研直送西九站
【明報專訊】運房局長陳帆昨天表示,正研究把乘飛機抵港並轉乘高鐵旅客的行李,直接送到西九龍高鐵總站,乘客可在站內提取行李,減低訪港旅客擄帶大型... 詳情
港鐵逾30分鐘延誤上半年7宗
【明報專訊】近日港鐵故障頻仍,港鐵昨公布中期業績之時,行政總裁梁國權(圖)再就服務延誤向乘客致歉。港鐵業績報告顯示,今年首半年港鐵共有7宗長... 詳情
DQ案眾議助促不追薪津
【明報專訊】立法會行管會正就是否追討被取消議員資格4人的薪津,尋求法律意見。4人的前議員辦事處職員昨發表聯合聲明,要求行管會不追討去年10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