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爬車頭阻離去 開車奪命司機囚25月

[2017.08.11] 發表

【明報專訊】汽車維修員深夜與友人飲酒消遣,維修員其後欲駕車回家,其友人爬上車頭蓋阻止他離去。維修員感厭煩,駕車向前駛並急煞,友人被拋落地,送院兩日後不治。維修員早前於區院承認控罪,昨被判囚25月,停牌5年。

被告巫昌穎(24 歲)被控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以及移動或干擾涉及嚴重意外的車輛。法官判刑時指出,被告的感化報告顯示,他長期受家人保護,作為一名丈夫及育有兩名子女的父親來說,不夠成熟。

法官表示,事發後被告在警察到場前離去,故未有做酒精濃度測試,無法確認他是否酒醉。辯方則稱被告整晚只喝掉2至3杯威士忌,案發時清醒。法官認為其說法可疑,表示威士忌酒精濃度亦高,相信被告當時有被酒精影響。

法官續稱,被告事發後離去,阻礙警方調查,且案發地點為公眾地方,事件影響他人安全。

法官認為,本案是悲劇,事發前眾人或覺有趣好玩,但最終樂極生悲,造成無法挽回的意外。法官強調,汽車可成致命武器,不應用作玩樂,必須小心謹慎駕駛,對車上乘客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皆要負責。法官認為須判處阻嚇刑罰,並寄語公眾汽車並不是玩具。

【案件編號:DCCC154/17】

更多港聞
花樽運500萬私煙被截
【明報專訊】海關於過去一周行動反私煙,主力打擊供應鏈,首次發現走私集團利用陶瓷花瓶作掩飾,偷運大批私煙入境。行動中海關共拘捕22人,檢獲18... 詳情
蒙古幫The ONE爆竊  警5小時破案
【明報專訊】尖沙嘴The ONE商場昨早揭發爆竊案,有店舖被人偷去23隻手表,警方憑閉路電視片段調查,突擊搜查重慶大廈及同區另一賓館,5小時...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譚文豪何啟明為高鐵駁火 譚嘲偷偷搭車返市區  何:識玩一定周圍去
【明報專訊】自從政府公布高鐵一地兩檢方案後,泛民同建制派議員大鬥法,並各自上廣州實測高鐵方便程度。工聯會何啟明同公民黨譚文豪可以話鬥得難分難... 詳情
Duffy好友StellaLou 登陸迪士尼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樂園再有新角色進駐,迪士尼小熊Duffy鵀n朋友小兔StellaLou今日會正式同大家見面。StellaLou蠤u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