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望成首家市值1萬億公司
第三季業績勝預期

[2017.08.21] 發表
蘋果公司在周二市值增加560億元。

【明報專訊】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分析員說﹐蘋果公司(Apple Inc.)可能成為首間達到和維持市值1萬億元的公司。

蘋果8月1日發布好過預期的第三季業績﹐股價隨即大升﹐同時減少過度依賴iPhone銷售的憂慮﹐因為iPad銷售出人意料的上升。股價上升勢頭在周二為該公司市值增加560億元﹐皇銀資本市場分析員預期﹐蘋果9月中推出iPhone 8手機﹐預料股價動力維持。

蘋果股價此前已有發力﹐過去一個月漲幅11%﹐跑贏標普500大市﹐標普平均漲幅2%。但皇銀分析員看到更大增幅空間﹐因為蘋果通常在新產品推出前90天跑贏對手﹐中位數收益達15.6%。

蘋果預期9月推出iPhone 8﹐一些分析員預計﹐它會帶動公司「超級周期」。一些人則說﹐新產品推出﹐有人過度宣傳﹐並為報道所指新OLED屏幕手機推遲憂慮。蘋果除了推出新產品﹐皇銀分析員看到更多上升空間﹐那是它最近強有力的毛利表現﹐以及中國的銷售增長。

分析員估計﹐在未來12個月﹐蘋果每股正常盈利10.50元﹐樂觀估計為每股12元或更高。他們重申﹐它的股票評級為跑贏大市﹐目標價為176元。

不過﹐蘋果業務不無風險﹐例如它與中國的貿易爭議、新iPhone和它面世的時機。

另一關注是蘋果與芯片供應商高通(Qualcomm Inc.)可能的法律糾紛﹐ 高通指蘋果專利侵權﹐與蘋果在iPhone使用因特爾芯片有關。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日前說﹐會調查投訴。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未有發表更多強硬言論,加上跟朝鮮關係密切的中國宣布停止由朝鮮進口煤和鐵等產品,朝鮮的緊張局勢暫時... 詳情
【明報專訊】天達資產管理商品及資源團隊主管納爾遜(Tom Nelson)在訪問中預測,油價今年底上望每桶55美元,即未來4個多月還有超過一成... 詳情
多美年證券調高研科目標價
【明報專訊】研科(Telus Corp.﹐代號T)第二季邊際盈利減弱﹐但無線電訊訂戶數目及每名用戶的平均月費收入增長﹐皇家銀行多美年證券把它... 詳情
偏遠關口急需關員 美國優薪招人
【明報專訊】美國與加拿大偏遠邊關的邊境人員不足﹐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提出極佳條件﹐包括3年25%入職花紅﹐底薪大約32,000元﹐招聘邊境人... 詳情
LXRandCo主打二手名牌業務年增14%
【明報專訊】二手高檔貨品專賣店在加拿大有利可圖﹐LXRandCo公司銳意挺進這個行業。金融服務機構Canaccord Genuity分析員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