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華人華僑首參加全運會

[2017.08.28] 發表
全運會展示「五環」時,右上角的圓環沒有按計劃亮燈,主創團隊事後道歉,稱因天雨導致電線短路。(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昨日在天津開幕,8名海外華人華僑運動員將首次參加馬術、射擊、田徑、游泳4個項目的比賽。此外,本屆全運會不設金牌、獎牌榜,部分項目打破省區市界限,允許「跨省組合」參賽。

曾被批功利 取消金牌獎牌榜

中新社報道,大會收到來自德國、澳洲、新加坡、美國等國家的海外華人華僑運動員報名,但獲參賽資格的僅有8人,未達到外界預期。據分析,這與全運會舉辦時間和華人華僑運動員訓練競賽衝突有關。組委會介紹,8名華人華僑運動員基本來自美國,將參加馬術、射擊、田徑、游泳比賽。

由於此前全運會因太過功利備受詬病,本屆不設金牌、獎牌榜,部分項目更允許跨省組隊參賽,例如乒乓球、羽毛球的雙打,以及田徑的接力比賽等。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出席開幕式,他在表彰先進體育單位和個人時稱,體育強國根本的標誌不僅在於競技能力,還在於體育風貌,要有跑到最後、仍然堅持跑下去的精神。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根據《博訊新聞網》報道,擁近2000億(人民幣·下同)資產的前中國首富王健林,在8月25日攜帶全家在天津機場,準備乘坐私人飛機飛...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內地異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近日一直未有露面。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劉霞親屬於周日(27日)下午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南海艦隊公布,在颱風「天鴿」襲擊時,發生漁船失控、險與軍艦相撞事件,幸軍艦指揮冷靜應對、經駕駛員靈活操作後避開。 南海艦隊... 詳情
九寨溝旅業恢復無期 8萬人憂生計
如果不是因為九寨溝8月8日發生地震,41歲的段清發可能正在向遊客兜售蟲草等名貴藥材,在往年7至8月的旺季,他的月收入可以達到2萬(人民幣,下... 詳情
九寨溝自我修復 重現人間天堂
四川九寨溝縣本月8日發生七級地震,景區嚴重受創,至今仍關閉,內地報章早前公開了幾張地震兩周後的航拍九寨溝景點面貌,照片顯示九寨溝長海、犀牛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