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澤光﹕可影響市民對警信心

[2017.08.31] 發表

列市市議員區澤光(圖)指,站在市民的立場,能理解事主對事件的無奈。他指出,這類事件如處理不當,長遠會影響市民對警方執法的信心,不利警民合作及社區的治安。

區澤光說,他本人前日亦在社交媒體收到朋友轉發的發文,認為有必要加強市民的警惕,同時向警方表達關注。他說自己亦有將該發文分享,希望讓更多人知道事情。他說:「最初看到的時候,我在想,涉案者的容貌已經很清楚,加上已經不是首次犯案,警方應該要能夠查出來並找到涉案者。」

他表示,皇家騎警應該要給予市民一種可以信賴的感覺,如果做不到,市民有事時會感到無助。「如果他們覺得,找警察也沒有用,這樣是很差的,日後很難期望警民合作,同時亦會向犯罪者發出一個不良訊息,就像跟他們說,犯事後警察也不會執法,可以任意妄為。相反,假如警方能給予居民信心,令他們覺得受到重視,情況便截然不同。」

區澤光說,作為列市市議員,他樂意為事主提供協助並擔當橋樑的角色,向警方及有關部門反映意見。他說:「市議會的社區安全委員會亦會就社區的治安展開討論,近日有愈來愈多市民向我反映,社區的治安轉差,雖然數據上未必反映這一點,但居民有此感覺,市議會仍需正視。」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昨日一部從溫哥華國際機場(YVR)前往香港的航班,在起飛數小時後突然折返溫機場。 加... 詳情
【明報專訊】3名資深卡加利警員被控綁架、襲擊﹐控罪涉及2010年的邊緣青少年調查事件。探員霍薩克(Det. Reagan Hossack)在... 詳情
(紐賓士域省蒙克頓30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感謝公務員﹐花費幾個月時間﹐協助受政府薪資系統問題影響的僱員。 杜魯多與紐賓士域省米拉... 詳情
美FDA首准血癌基因療法
【綜合報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周三(30日)批准全國首種基因療法,涉及使用患者本身的免疫細胞來對抗白血病,為治療癌症開拓新時代...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聖保羅州70 號州立公路75公里處,周三上午發生一宗涉及36輛車的連環追撞車禍,引起火災,造成2死20傷。 意外發生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