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偏遠地區經濟 專家倡善用廢木

[2017.08.31] 發表

【明報專訊】由卑詩自由黨前政府組成的偏遠地區諮詢議會建議,伐木餘下的廢木或受甲蟲災害影響的枯木其實可加以利用,從而振興偏遠地區的經濟。

卑詩液化天然氣(LNG)大計仍未可實現,而大型建築工程Site C水壩的未來亦未明朗,上述議會成員麥格雷戈(Grace McGregor)指出,本省偏遠地區滿地都是那些廢木或枯木,她與其他成員一直提倡多加利用資源。

卑詩偏遠地區諮詢議會是自由黨執政時成立,任務是提議一些創新的方法去刺激本省偏遠地區的經濟增長。

廢木和枯木可轉化成碎木和作為發電燃料,近年碎木生產商對它有不少需求,不過,受到較難取得的限制而沒有被盡量利用。

有批評指運輸那些廢木或枯木的成本不合乎經濟效益,但據麥格雷戈指,魯珀太子(Prince Rupert)新擴建的貨櫃碼頭將可助減低整體運輸成本,因為碼頭位近一些偏僻樹林和碎木工場。卑詩林木廳長唐諾道(Doug Donaldson)回應指,本省需要改進在生產木材以外的焦點,「卑詩北部(港口)產生漣漪效應,它給我們一個具競爭力的優勢,能有一個可靠和專業基建設施,從而促進偏遠社區的發展。」

更多社區消息
山火災區3成商戶料生意受損
【明報專訊】卑詩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大面積的山火季節,本省旅遊業因旅客行程取消或減少,恐遭連累蒙受損失,向受山火影響商戶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逾三... 詳情
與超級碗撞期  卑詩自由黨提前選黨領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剛公布黨領競選正式展開一天後,便要將當選黨領公布日期更改,因為原訂日期撞正NFL美式足球超級碗星期天(Super Bo... 詳情
跨山油管本那比碼頭擴建  能源局開綠燈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能源局(NEB)昨日去信通知提出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的公司加拿大康德摩根(Kinder M... 詳情
【明報專訊】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改建大橋尚未遭煞停,但卑詩水電公司正在估算若計劃被取消,它需繳付的費用。計劃... 詳情
山火災區3成商戶料生意受損
【明報專訊】卑詩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大面積的山火季節,本省旅遊業因旅客行程取消或減少,恐遭連累蒙受損失,向受山火影響商戶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逾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