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普華諾夫KO祖桑加
寶莎頹勢未止美網一輪遊

[2017.08.31] 發表
師兄師姐一蹶不振,唯有寄望這位小師弟沙普華諾夫可以續寫佳績,並且成為加拿大的未來希望。(美聯社)
寶莎近況低沉,昨日美網首圈又敗陣出局。(美聯社)

加拿大新星沙普華諾夫昨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次圈連勝三盤,淘汰8號種子祖桑加,挺進第三圈。不過,他的師姐寶莎頹勢未止,第一輪便被對手淘汰,再次「一輪遊」。 

從資格賽打進正賽的安省小將沙普華諾夫,昨日面對法國的祖桑加毫無懼色,連勝兩盤6:4。到了第三盤遭遇頑抗,兩人打至6:6平手要「搶七」分高下。

18歲的沙普華諾夫發揮出色,最後以7:6(3)勝出,以直落三盤技術性擊倒這位比自己年長14歲的對手。

第三圈再遇冤家艾蒙德

他下一圈的對手是英國球手艾蒙德。兩人今年2月曾在戴維斯盃碰頭,當時沙普華諾夫落敗,他其後大力擊球發洩卻打中裁判,擊中對方左眼下面導致骨裂,被罰7000美元,他事後發聲明道歉並希望球迷原諒。

同日另外有兩位加拿大選手出賽首輪賽事,但同樣敗陣出局。其中一位是來自卑詩省的普斯菲斯,他在第一盤被西班牙的華達斯高以6:2擊敗,之後宣布退賽。

普斯菲斯也遭遇「一輪遊」

至於有「美少女」之稱的寶莎,昨日首圈面對俄羅斯球手洛汀娜,首盤跟對手打成均勢,但最後以6:7(2)落敗,先輸一盤。

然而到了第二盤,寶莎完全走樣,全無招架之力,結果以1:6慘敗,連輸兩盤出局。

「這是一場你想盡快忘記比賽,無壓力犯錯太多,尤其是首盤末段,我根本失去方寸。」寶莎迪3年前成名,最高世界排名第4位,但3年後的今日已跌至第76位。

這位加拿大人氣美女曾在2015年美網第4圈,在更衣室內滑倒受傷,被迫退賽,隨後控告美國網球總會索償。

更多體育一
舒娃反勝巴布絲晉32強
復出競逐大滿貫的俄羅斯球手舒拉寶娃,昨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次圈以2:1反勝巴布絲,晉身32強。 因服食禁藥被罰停賽15個月的前一姐舒拉寶... 詳情
張帥逆轉晉次圈
中國選手張帥(圖,新華社)昨日在女單首圈以6:7(4)、6:3、6:0,盤數2:1反勝德國選手利斯基,晉級第二輪。 不過,另一位中國金... 詳情
費達拿大讚美國小將
瑞士天王費達拿在周二的美網男單首圈賽事,與美國19歲小將泰亞科打足5盤才驚險晉級,賽後他指今場比賽是一個考驗,並多次大讚對手的表現。 ... 詳情
張伯倫棄車投利物浦
據英國傳媒報道,利物浦跟阿仙奴達成協議,願意以4000萬鎊羅致阿仙奴的阿歷士張伯倫,這位24歲英格蘭國腳只要體檢及格便可以成為紅軍一員,而張... 詳情
費爵爺挺紅軍立場硬
歐洲足協昨日在瑞士開辦歐洲足協精英教練論壇,一眾列強領隊出席,主持會議的前曼聯領隊費格遜(上圖中)提到利物浦的古天奴轉會風波時表示,支持利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