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西岸為「隱沒帶」 專家:較常發生地震

[2017.09.09] 發表

墨西哥周四深夜發生黎克特制8.2級地震,美國加州地震學家瓊斯指出,今次強震亦是意料中事,墨西哥西岸為「隱沒帶」,位處聚合板塊邊緣,在其下方移動的太平洋板塊是非常平的斷層,因而相對較常發生地震。惟她認為,8級左右的地震產生的海嘯規模較小。

同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的日本熊本縣,周五下午2時20分亦發生黎克特制4.1級地震,震央深度為10公里,未有造成海嘯或人命傷亡。而今次墨西哥大地震引發的海嘯也沒殃及日本,但料令日本大平洋沿岸的潮位出現輕微變化。(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境內驚現放射性氣體
面對朝鮮多次試射導彈和核試,韓國總統文在寅指出,部署「薩德系統」是當前的最佳措施,呼籲國民支持。而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Nuclear Sa... 詳情
習近平與馬克龍商討朝鮮核問題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再有歐美元首向中國發聲。內地官媒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五(8日)應約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就朝鮮半島局勢... 詳情
【明報專訊】平壤政府周日(3日)試爆氫彈過後,招來多國批評。墨西哥外交部周五宣布,朝鮮駐墨西哥大使為不受歡迎人物,要求他們在3日內出境。墨西... 詳情
【明報專訊】在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美國海軍第7艦隊航空母艦列根號,周五(8日)離開日本橫須賀基地,展開在區內例行的巡邏任務。美軍沒有透露列...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朝鮮訪問的日本參議員豬木(Antonio Inoki),周五(8日)在平壤與朝鮮勞動黨掌管外交部門的副委員長李洙墉會談。除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