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商家新居活動涉籌款
賀謹大合照赫見罪成槍手

[2017.09.09] 發表
合照中有賀謹(右八)、赫普納(右六)、麥傑士(右一)和辛綺麗(前排左四),於辛綺麗身後穿西裝者為吉爾。(網上圖片)

網民於臉書貼有一幅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和新民主黨政客與支持者、商家等人的合照,拍攝場地被揭為該商家的新居,但一名被定罪的槍手也在照片內,更站在省公民服務廳長辛綺麗(Jinny Sims)的背後。昨日更有媒體指,有知情人士報料稱出席活動者有被鼓勵捐款,但新民主黨否認有籌款活動,賀謹是被邀請的嘉賓之一。

臉書貼有一幅被指為商家Kulwant Dhesi新居的集體照,拍攝日期為9月6日,即賀謹呈議會施政報告的前兩天。中間位置站有賀謹和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並有省公民服務廳長辛綺麗和幕僚長麥傑士(Geoff Meggs)。不過,圖片被揭示後,有媒體指站在辛綺麗身後的男子是吉爾(Maninder Gill)。他7年前因一宗槍擊案被判犯嚴重襲擊和持械有關罪名成立,吉爾現正提出上訴,獲准保釋。

拍攝的地點被指是上述商家,亦即公司Kulwant Enterprises的行政總裁,他也是新民主黨的支持者。當日是他邀請政客到他新建成的住所,為一次私人活動。

有媒體指,根據卑詩選舉事務處的資料顯示,在2010年至2013年間,上述公司曾給新民主黨捐款3000元,而一名與該行政總裁同名的人,在2003年至今年5月省選期間,一共給新民主黨捐款1.4萬元。

電台CKNW報道,曾查詢出席活動的人士,他們說有被鼓勵捐款。出席者包括一些商界知名人士和發展商,他們付了1000至5000元出席活動,而辛綺麗更被指有助籌辦活動。

報道更指活動籌得其目標10萬元的一半。

新民主黨指活動是一個聚會,並非籌款活動,也不用買票入場。賀謹回應指圖片經媒體曝光後,他才注意吉爾也在圖片內。他稱沒有邀請任何人到場,自己也是被邀請的嘉賓之一,經歷是次後,他說將來會更小心。

辛綺麗亦發出內容差不多的聲明回應,指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憎恨暴力,一生致力打擊。

2010年槍擊案的中槍商人Harjit Atwal回應說,他看到照片後很失望,又要求辛綺麗下台,「她應該辭職,這不是第一次,這是她第二次做這些事。」他指在2013年,辛綺麗曾給吉爾頒發社區服務的英女王鑽禧勳章,那時吉爾正因同一案件而被控與槍械有關的罪名。

素里市長赫普納自稱是應邀到場,原意是與新省長建立關係,她在晚餐開始前便離開。她稱知道吉爾是誰,從來沒有意思要與他合照。

除吉爾外,圖片內還有Jawahar Padda,他亦正被控與槍械有關的罪名,案件排期明年開審,案件涉及襲擊、非法禁錮和出言恐嚇。

更多要聞一
皮里卡斯變節出任議長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昨日重開出現令人感意外的情況,卑詩自由黨省議員皮里卡斯(Darryl Plecas)當選議長,打破議長由執政黨議員出任... 詳情
卑詩大學(UBC)政治系教授卡梅倫(Maxwell Cameron)指出,卑詩自由黨省議員皮里卡斯出任議長一職,令自由黨在今後表決時,再減少... 詳情
省自由黨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屈潔冰昨日對執政黨提出的施政報告感到失望,她說,施政報告雖然提到全省託兒計劃,但沒有再提每日10元一事,令省民不... 詳情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周潘坤玲指出,執政黨的施政報告,在追求本省更好發展及省民更好未來的方向是正確的,中僑特別希望知道省府如何減輕省民住房負擔,... 詳情
聯邦撥2.74億迎大麻合法化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為休閒大麻合法化做準備﹐撥備略多於2.74億元﹐支援警方和邊境服務相關措施。 聯邦政府周五說﹐撥款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