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峻榮未圓夢 盼妹上頒獎台
港隊獎牌王願聽「阿哥我得鰴漶v

[2017.09.09] 發表
其利斷金 今屆全運連奪1金1銀冠絕港隊,男隊主力梁峻榮(右)瞄準明年亞運外,寄望以輔助角色隨隊的妹妹愷樺(左),明年並肩爭牌。(鄭嘉慧攝)
兩兄妹自幼感情深厚,妹妹愷樺(右)亦因哥哥而踏上全職車手路,互相支持追夢。(鄭嘉慧攝)
阿榮(左)當日在全能賽摘金後,第一時間喚來妹妹分享喜悅,更喜極而泣。(鄭嘉慧攝)

百分之一的希望,百分百的努力,為單車隊主將梁峻榮,在天津全運帶來1金1銀,頒獎台上緊抱隊友兼親妹愷樺,灑下男兒淚,還成為天津全運催淚的一幕。一連13天賽事昨閉幕,這港隊「獎牌王」夢想成真,在全能賽達成「非金不要」的任務,卻笑言還有心願未了:「希望阿妹咬緊牙關,捱過運動員的辛酸,日後換轉角色,由她在頒獎台上對我說,『阿哥,我得鰴漶I』」

4年一度的全運昨晚在天津閉幕,港隊連同泳手杜敬謙聯隊摘銀,橫掃2金7銀7銅共16面獎牌,遠超上屆的7面。當中1金1銀來自23歲車手梁峻榮,成單屆「獎牌王」,超越師兄黃金寶單屆2銅成就。

兩兄妹內地特訓

1年互扶持

前天捲入炒車意外,負傷力追仍在個人公路賽失牌,阿榮休息過後回到選手村,今日凱旋前總結13天如夢一般的征途,終可與妹妹愷樺靜下來回味:「全能賽開頭表現失準,但我對自己說可以一步一步追回來,最終換來了圓滿成績,可惜的是在公路賽仍處於新老交替階段,近兩屆都拿不到獎牌。」

經驗成隊中新血的寶貴一課,去年轉投全職車手行列的愷樺,亦在今屆擔當幕後角色,除在場地項目見證哥哥摘金,頒獎台灑淚相擁,還在2天個人公路賽烈日下,為戰友計時及打氣。單車隊長年離鄉背井,過去一年以來在內地特訓,兩兄妹互相扶持,遇上節日一齊包餃子、簡單一頓晚餐,找回久違的親人感覺。自比「年輕老隊員」的「阿榮」今屆取下佳績,首次全運與愷樺「並肩作戰」,眼見妹妹成長成另類收穫:「記得4年前首戰全運,興奮得頭腦發熱,團體決賽卻被換下場,當時不甘心,4年後取得獎牌,真正體會運動會的魅力。原本希望阿妹今屆可以上場,但她從旁體會,感受車手的辛苦,是學習最好的方法。」

冀身教妹妹捱過辛酸

錯失上陣機會,愷樺許下心願,藉苦練力爭明年亞運資格。

阿榮獲全能賽金牌注強心針,亦寄望明年再於同一項目奪金,但心中最大期望,還是與妹妹共同成長:「以往我向阿寶學習,妹妹入隊一年多,我一直希望可以身教。希望她見證我的經歷,可以咬緊牙關,捱過運動員的辛酸,日後換轉角色,由她在頒獎台上對我說,『阿哥,我得鰴漶I』」

更多體育二
孟昭娟摘銀  港隊完美謝幕
去年初炒車頭部受傷,賽前又弄傷鎖骨,來港11年的28歲港將孟昭娟,昨在天津全運苦盡甘來,贏得女子個人公路賽銀牌,為港隊完美謝幕。然而登上頒獎... 詳情
22天以來從台北走到天津,閉幕的一天,由孟昭娟的淚水作結。港隊在全運掃走16面獎牌,上月底還有世大運代表,以2金2銅同創歷史。摘牌功臣感人落... 詳情
廣州琱j坐鎮主場依靠高拉特的梅開二度和阿蘭的進球以3:1擊敗長春亞泰,在多賽一輪的情況下以領先第二名11分的優勢領跑。 琱j一開場就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