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熱播華婦疑殘忍拔蟹鉗
市民稱目擊 召騎警查釣牌搜身

[2017.09.10] 發表
女子回答查問。(紐曼視頻截圖)
騎警搜查女子衣袋。(紐曼視頻截圖)
騎警拿出一些白色物體。(紐曼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日前在臉書(Facebook)上載的一段視頻顯示,白石鎮(White Rock)皇家騎警懷疑從一名說普通話的女子身上搜出蟹鉗蟹爪,但蟹身不知所終。究竟是否有人違反法規,騎警仍未公布,但該段視頻在網上博得17萬多的觀看量。有人指稱,整個夏季,都有人捕捉到斷爪缺腿的螃蟹,未知是否與該案有關,社區人士呼籲大家一起維護環境。

發放視頻的紐曼(Andrew Newman)指出,他是在9月7日於白石碼頭(White Rock Pier)發現該事件,並且報警。

根據視頻,警員到場後,搜查一名亞裔女子衣袋,拿出一些白色物體。

警員查問女子是否有垂釣牌照時,女子似乎以普通話回答:「我不懂弄。」直至昨晚,該段視頻已經錄得超逾17萬次的觀看量。

紐曼指出,他也不知道事後警方如何處理該事。究竟是否真的發現蟹腿蟹爪?究竟有沒有觸犯法規,本報曾經電郵白石鎮皇家騎警,但直至截稿時間,仍未收到回覆。

紐曼不認為,有需要加強執法。他說無論法規如何擬定,總會有人觸犯。他認為問題的癥結是大家看見有人觸犯法律規章,卻很少有人願意舉報;他發表的視頻,在臉書上引起不少人跟帖,很多人都說先前看過同一行為。可是這些人都沒有向當局舉報。

紐曼說,這是他第一次看見有人如此做,便立刻舉報,騎警也很快到場查辦。

紐曼又指出,整個夏季以來,他看見不少人捕捉上來的螃蟹都是缺爪斷腿。究竟是否人為,是否同一人所為,目前還是未知之數。紐曼懷疑有人將拔掉蟹鉗和腿的蟹丟進海中。他指出,當局對於捕蟹有嚴格規定,雌雄大小都有限制。但沒有蟹身,則不能查驗是否違規。紐曼認為把蟹丟回海中,讓牠們自生自滅,不能接受。

他呼籲其他捕蟹人一起維護環境,而且大家都要出力。否則環境受到破壞,最後大家都要集體付出代價。

更多要聞二
聯邦漁業部(Fisheries and Oceans Canada)指出,所有在本國的水域進行捕撈活動的人士,都需要遵守《漁業法》(Fis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