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電台成員拒交罰款 交還原審處理

[2017.09.14] 發表
被告潘達強(左三)昨與同伴在庭外拉橫額抗議,聲言當市民未能在社會上彰顯法律和人權賦予的基本自由時,他便有權反抗這「惡法」,不會繳交罰款。(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民間電台被指於2012年10至11月多次非法廣播,違反《電訊條例》,台長曾健成及成員潘達強早前被裁定罪成,分別罰款2100元及4000元,惟潘其後以「公民抗命」為由拒交罰款。潘的定罪上訴申請上月被終審法院駁回,案件昨提訊時,潘表明不會繳交罰款。裁判官將案押後至本周五,交由原審裁判官處理。

稱為公民抗命 纏訟5年

被告潘達強早前被裁定「藉未領牌的電訊設施發送信息」等罪成立,其後因拒交4000元罰款,遭改判囚10天,但因被告當時表示打算上訴至終審法院,裁判官撤回判囚決定。

辯方昨表示,終院駁回被告的上訴申請後,被告仍堅持不交罰款,而案發至今近5年,希望法庭能盡快處理其判刑。主任裁判官錢禮指出,她不能隨意改變其他裁判官的判刑,故下令將案押後至周五於沙田裁判法院提訊,交由原審裁判官黃士翔處理。

【案件編號:ESS14077、84、89、93、98/13】

更多港聞
邱達昌28歲子 任有線唯一執董
【明報專訊】通訊局前日正式批准永升明日起成為有線寬頻(1097)主要股東。有線寬頻昨宣布董事局變動,由明日起委任遠東發展(0035)主席邱達... 詳情
【明報專訊】會計界選委譚香文聲稱公關公司未盡力助她參選選舉委員會,拒付尾數,更提出反申索。譚投訴對方未能提高她的知名度,審裁官則質疑譚只是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13歲一級榮譽大學畢業 港產數學神童英國讀碩士
【明報專訊】移民英國鼢銌ˉずヵ奏羅宏博(Wang Pok Lo),兩年前已經鶭洫磑鶧狗霾{度考試數學科奪A,之後一路讀中學,一路鷊磽a公開... 詳情
迪士尼鬼屋穿梭5故事
【明報專訊】下個月就係萬聖節,香港迪士尼樂園今日(14日)起到下月31日舉行Disney Halloween Time 2017。今年黻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