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自主對接天宮 歷時6.5小時

[2017.09.14] 發表

中國首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與太空實驗室「天宮二號」,前晚11時58分順利完成自主快速交會對接試驗。

此前,地面科技人員對「天舟一號」先後實施4次軌道控制,保證今次交會的初始軌道條件,之後發出指令,「天舟一號」轉入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從自主「導航」到指定位置,到完成交會對接,整個過程歷時約6.5小時。此前的交會對接的時間要以天計算,現時只要幾個小時就完成,可以方便未來太空人的工作,亦能保障運輸的科研用品盡快送到。

(新華社)

更多中國要聞
房子戶口影響北上廣白領歸屬感
【明報專訊】近年來,有關「北上廣」年輕人「逃離」與「逃回」的話題一直爭論不休,面對職場競爭和城市生活壓力,他們能否在大城市中找到歸屬感? ... 詳情
女生賣房花200萬留學 回國底薪2000
【明報專訊】海歸曾是高端人才代名詞,10多年前海歸人才招聘會都設在貴賓室,留學生更是搶手貨,如今卻大貶值。一位杭州女生出國留學,父母為她賣了...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有專家學者樂觀地推估,由2020年深圳人均GDP超越西歐、日本為開端,預計至2025年,中國將一舉有20個以上大城市,人均G...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大一線城市的現況,未來可能因重慶的崛起而改觀!有學者專家日前指出,就人口、經濟成長態勢來說,重慶是未... 詳情
網紅主播年賺3億元 震驚英國BBC
【明報專訊】中國直播產業快速發展,2016年市場規模達528億元(人民幣,下同),超過年度電影票房,不少網紅主播年收入上千萬元,讓BBC也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