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員工業績不達標 被罰在同事胯下爬

[2017.09.14] 發表

【明報專訊】西漢開國功臣韓信昔日忍受「胯下之辱」,最終成為一代名將。內地卻有企業將這種屈辱當成懲罰,處分員工在他人胯下爬過,結果惹起熱議,網民一面倒狠批這種企業文化侮辱人格。

網上最近熱傳一段短片,指廣東惠州惠陽區一名地產公司員工因業績不達標,被罰在其他員工的胯下爬過。片段所見,一名身穿紅色制服的員工趴在地上,從多名同事的胯下爬過。

網民看片後紛怒斥︰「雖然一個激勵的方式,但是這個太殘酷了。」、「太有辱人性了吧!」、「肯定過分了,至少我不能接受。」涉事地產公司周姓負責人回應稱,此懲罰機制只是其中一間分店自訂,並非公司制定;事發後公司亦已作出批評及取消該機制。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販賣嬰孩惡行猖獗,有罪犯通過拐騙得到孩子,有些則「明買明賣」,最終將無辜的嬰孩高價出售。河南信陽市警方近日成功偵破一宗販賣嬰...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的安檢人員日前截獲一名欲出境的女子,發現其本人與證件照片差別太大,懷疑她冒用他人證件。對此,女子解釋自己在整容醫... 詳情
王寶強前經紀人涉職務侵佔被拘
【明報專訊】時隔一年,內地男星王寶強離婚案又有新進展。目前案件庭審程序已經基本進行完畢,正在等待宣判。據《新京報》報道,由於涉及非法處理王寶...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走私魚翅禁之不絕,甚至於引發國際風波。一艘中國漁船上月在厄瓜多爾的保護區濫捕約300噸、共6,000條鯊魚,船長及19名船員... 詳情
飛碟雨衣淘寶熱賣
【明報專訊】近日淘寶出現一款「雨天神器」,外型十分奇特,酷似UFO飛碟,當用家戴上這款雨傘帽後,肩膊對落的雨衣部分會像飛碟般撐開,好比一把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