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碎裂 天空步道展館延後營運

[2017.09.14] 發表
花蓮縣豐濱鄉天空步道旁的藝術廊道展館,傳出強化玻璃破裂,安全問題引發疑慮。

【明報專訊】位於花蓮縣豐濱鄉的「親不知子海上古道」自試營運以來人潮不斷,遊客人數突破18萬人次,但7月12日海上古道的強化玻璃疑被人惡意破壞,日前「天空步道」旁藝廊隧道強化玻璃也碎裂。豐濱鄉公所表示,碎裂原因可能是施工方法錯誤,會重新施工改善,但原預計10月正式開放營運,恐因此延期。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全長150公尺,其中透明強化玻璃部約20公尺,興建在東海岸「親不知子斷崖」上,號稱台灣灣最驚險的天空步道,開放以來天天吸引大批遊客造訪,營收超過1300萬元,已成為豐濱鄉新景點。

傳出強化玻璃碎裂的藝術廊道位於古道旁,由舊新磯隧道改建而成,展示當地原住民文化並販售在地農特產品。豐濱鄉公所祕書林慶龍表示,舊新磯隧道藝術廊道是海上古道的2期工程,透明強化玻璃地磚全長50公尺,與海上古道懸空式的強化玻璃施工不同。

林慶龍表示,公所檢查發現,藝術廊道強化玻璃有2層,碎裂的強化玻璃共16塊,疑因工法有誤,將內層玻璃直接接觸水泥地,雖然四周加上軟墊,但仍因水泥熱脹冷縮變化、遊客走路的震動導致破裂。

他強調,步道目前試營運中,所有發生狀況都會列入統計並修正,碎裂的藝術廊道強化玻璃也將全面汰除,直到整體設施安全無虞為止;由於所有建設完工並改善缺失後才會正式營運,原預估10月正式營運計劃恐延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