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 721鎮長受查

[2017.09.14] 發表

【明報專訊】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方議會早前通過議案,將於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而西班牙政府隨即入稟憲法法院要求取消公投。西班牙中央政府的檢察官周三(13日)表示,會對721名為獨立公投提供投票場地的鎮長展開刑事調查。

加泰羅尼亞舉行獨立公投的決定引來西班牙中央政府強烈反彈,雖然中央政府禁止公投,惟現時大部分加泰羅尼亞的的議員都支持獨立,他們無視中央政府向市內947名鎮長提出借用設施舉行公投,中央檢察部門決定對其721名答應借出場地的鎮長,進行刑事調查。如果他們不配合調查,警方將會拘捕他們。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