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大溫新屋動工 逾半多戶房屋 溫市東南區383項目居首

[2017.09.14] 發表
大溫個別地區上月錄得紀錄水平以上的新屋動工量。(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CMHC)最新發表的報告顯示,溫哥華的市郊地區,上月新屋的動工量維持在歷史平均水平之上。

新動工的項目主要以多戶房屋為主。

根據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公布的8月份新屋動工數據,溫市東南地區上月錄得383項新屋動工紀錄,在所有地區中排第一。

緊隨其後的是素里地區,共錄得337個。如按年計算,溫市東南地區的新屋動工量,增加了12%,而素里的升幅更大,有60%。

在溫哥華的個別地區,則完全沒有錄得任何新屋動工,這些地區包括溫市中心、英吉利灣(English Bay)及溫市西端。

除溫市外,本那比中央公園及鐵道鎮(Central Park/Metrotown)一帶,上月亦只錄得15項新屋動工紀錄。

不過,數據顯示,自年初至今,市中心的新屋動工已勁升99%,而中央公園及鐵道鎮地區的升幅亦高達93%。

在新屋動工的房屋類型方面,1781間為獨立屋,佔總數大約四分之一,多戶房屋佔超過一半,其餘的則為城市屋。

另外,基隆拿(Kelwona)上月的新屋動工量亦創下紀錄,是自2010年以來新屋動工第二多的一個月。新動工的租住房屋單位共有1377個 。維多利亞上月錄得的新屋動工量相對平穩,有183個,與以往8月的紀錄相若。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