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bot Corp股價瀉1成半
自動吸塵機市場現競爭

[2017.09.14] 發表

【明報專訊】生產自動吸塵機Roomba的製造商iRobot Corp(代號IRBT)周三股價大跌15.65%,原因是一沽空客指出,有較低價格競爭產品出現,造成競爭熾熱,並重申其沽空的立場。

Spruce Point Capital Management表示,售價349美元起的Shark Ion Robot會搶奪iRobot的市場,其Roomba吸塵機以375美元起跳。

Spruce Point首席投資主管Ben Axler說︰「我們認為,這是iRobot的末日的開始,他們持續受到大量的壓力。」Shrak Ion Robot是由SharkNinja出品,於本周一推出。

Spruce Point在其報告中說︰「Shark的推出比我們預料的要早,而會在至關重要的第四季假期與Roomba爭奪生意。」這報告令iRobot股價下滑至85.08美元,跌15.79美元,或15.65%。不過,即使經過大跌,其股價今年以來仍累計上升了46%。實際上,iRobot今年上半年盈利急升64%,收入猛增26%,該公司表示,增加了競爭是一件好事。iRobot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歡迎良性競爭,因為這會幫助我們擴大整體市埸。」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