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帥:曼聯屬第二檔 首要爭出線

[2017.09.14] 發表
曼聯的三位入球功臣 。(法新社)

費蘭尼、盧卡古及拉舒福特先後取得個人首個歐聯入球,令回歸這賽事的曼聯,周二在A組以3:0大勝瑞士客軍巴素利,惟主帥摩連奴賽後批評領前兩球後麾下戰意鬆懈,改踢「幻想」和像「打機」足球,將比賽變成賭博。另外,此役隊長保羅普巴腿筋受傷,恐需倦勤數周。

曼聯去季降格參戰歐霸及首次奪標,並因此獲今季歐聯參賽資格,周二首戰迎戰實力一般的巴素利,雖有中場保羅普巴於18分鐘便因腿筋受傷退下火線,但仍藉費蘭尼及盧卡古先後在35和53分鐘頭槌建功領前,拉舒福特在84分鐘錦上添花,以3球大捷。曼聯賽後與作客以2:1挫賓菲加的莫斯科中央陸軍同獲3分,但以較佳得失球差領前。提得一提的是,拉舒福特首次在歐聯分組賽上陣,亦取得入球。

「必須尊重對手」

雖然「紅魔」響頭炮,但領隊摩連奴對麾下領前兩球後表現判若兩隊甚不為滿,他說:「之前(領先2:0前)是四平八穩、有信心、有耐性和抉擇正確,我可以說做得好。之後卻一切改變了。我們停止思考、不再踢簡單足球和不認真比賽。」

他認為「紅魔」球員改踢「幻想(fantasy)足球」和「打機(Play Station)足球」,「花招」頻出,「當你表現出來的再不是一支團隊,比賽就變成賭博,可因此帶來麻煩」,他相信這源於麾下在領前兩球感到已控制戰局,「但足球就是足球,你必須尊重對手」。

摩帥甚至提醒以曼聯目前實力不足以躋身歐洲一線球隊行列,他說:「當你談及奪標熱門時,會是皇家馬德里、巴塞隆拿及拜仁慕尼黑。明年2月時,當參賽歐聯的英超球隊經歷冬季賽程後,上述強隊卻在歐聯分組賽『熱身』後蓄勢待發。」

他甚至承認曼聯是目下歐洲「第二級檔次」球隊:「它的意思是可在歐聯分組賽出線淘汰賽階段。當成功後,便讓球隊享受與勁旅交手吧!」

另外,摩帥相信普巴是拉傷左後大腿肌肉,估計「將需養傷數周」,令這名全球身價第3高的球星,未必可在下月6日,代表法國作客保加利亞的世界盃外圍賽重要一役上陣。

更多體育二
拒握手交換球衣 尼馬被批評欠風度
巴黎聖日耳門(PSG)周二在歐聯大勝些路迪,焦點球星尼馬在比賽中取得入球,但賽後拒與小將握手和交換球衣,被傳媒指他欠風度。 尼馬周二一... 詳情
列貝利被換怒扔球衣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堤亞高艾簡達拿及甘美治先後在12、65和90分鐘各入一球,令拜仁周二在歐聯B組首戰以3:0勝開賽僅11分鐘便少踢1人的客軍... 詳情
IOC確認兩奧運會舉辦城市
國際奧委會(IOC)昨日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的第131次全會上,確定巴黎為2024年夏季奧運會舉辦地、洛杉磯為2028年夏季奧運會舉辦地。 ... 詳情
巴黎百年重迎奧運榮耀
雖說在此之前已經塵埃落定,但昨日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的國際奧會第131次全會正式宣布巴黎成為2024年夏季奧運會舉辦城市時,仍然讓法國各界興奮... 詳情
國際現代五項聯盟官網公布,中國現代五項運動員陳倩因被裁定興奮劑違規行為成立,已被處以禁賽四年的處罰。今年6月,國際現代五項聯盟宣布,陳倩在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