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Bernadette(左起)、Beverly、Aleli及Marian組成香港首支由外傭組成的毅行者隊伍,她們希望透過參賽,鼓勵更多外傭一起遠足,發展自己的興趣,同時讓其他人看到外傭的另一面。(熊美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工廈「抱石」沒指導沒安全帶 玩家骨折 看示範短片後即准玩 專家:有責任提醒攀爬難度
攀登教練:抱石新手應先學落地
地署證抱石場違契經營
湯家驊指港澳辦馮巍將退休 資深民主派﹕短期影響與京溝通
林鄭與王志民曾合作 盼交流青年工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菲傭組隊挑戰毅行 僱主行動支持

【明報專訊】說起外傭,很多人都會想起家中的「姐姐」,每逢假日總會在街頭看見他們聚會;香港山頭最近則出現4名菲傭蹤影,她們一直熱愛遠足,今年突破自己,聯袂參加「樂施毅行者」,成為首支挑戰百里毅行的外傭隊伍。她們不但獲得僱主支持,更獲資深毅行者讚揚,預計能成功達標。

首支外傭隊 4人遠足結緣

樂施毅行者參加者4人一隊,沿途互相扶持走到終點,每支參加隊伍均須為機構籌款。今年38歲、在菲律賓長大的Aleli來港工作近14年,她酷愛本港的山景,4年前開始遠足。Aleli在偶然機會下認識了Marian、Bernadette和Beverly,4人因遠足結緣,8月決定組隊參加年底的毅行者。

身為隊長的Aleli稱,她每逢放假就把握機會遠足,對她來說,辛勞工作一星期後還要遠足並不疲累,「我對遠足的熱愛戰勝了疲倦,而且我自覺利用(每周)僅有的一天假期做了有意義的事」。本報曾聯絡Aleli的僱主,對方因不在香港未能接受訪問。Aleli透露,僱主對她參加毅行百分百支持,並出心出力,捐款幫助其隊伍籌款,更讓Aleli每天可練習數小時。

盼大眾看到外傭有自己生活

遠足在港非常普遍,Aleli認為香港遠足配套較為完善,相對菲律賓,當地的遠足地點較少有行山徑,大多都是天然山路,安全措施不足,故在香港遠足感到很安心。她想透過是次活動讓大家看到外傭的另一面,認為即使外傭在香港也可以有自己的生活,發展興趣,所以她不時鼓勵朋友一起遠足。

43歲的Marian在隊員中年紀最大,但這沒有成為她參加毅行的阻力。Marian從小熱愛跑步和戶外運動,行山就是她的夢想,「年齡只是一個數字」。她為了備戰,除了逢周日遠足,每天都會抽1小時鍛煉。

資深參加者讚「捱得」料獲佳績

參加毅行17年、香港遠足覓合團幹事羅小韜表示,過往全女班出戰毅行,大多數無法完成賽事,不過他預計Aleli的團隊不但能夠達標,更有望以26小時的佳績完成。羅稱讚她們很「捱得」,而且很有默契,相信數十小時的毅行難不倒她們;而香港天氣炎熱,酷熱天氣對毅行者是很大挑戰,但來自菲律賓的她們不怕熱,成了一大優勢。

明報記者 熊美芝

 
 
今日相關新聞
菲傭組隊挑戰毅行 僱主行動支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