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送別唇讀女生 歡迎學成入政府

[2017.09.25] 發表
政務司長張建宗(右)上周為曾芷君送行,向芷君送上小禮物,是香港慶回歸20周年禮品,包括象徵「溫暖在心」的暖水杯及象徵「一路順風」的行李帶。(政務司長網誌圖片)

【明報專訊】自幼視障、利用唇讀而考獲佳績的中文大學學生曾芷君,負笈英國倫敦學院修讀社會政策碩士課程,政務司長張建宗日前與芷君見面,指芷君去年暑假在勞福局實習任翻譯。張建宗表明,「祝福芷君學成歸來,歡迎畢業後加入政府團隊,發揮她的語文天分,貢獻社會,服務社群」。

張建宗在網誌表示,芷君上周離港前與她見面並送出祝福。張指芷君去年暑假在勞福局實習,而張當時是局長,而芷君工作範圍不止局限於文字翻譯及編輯工作,亦有機會參與內部會議和外出探訪,了解政府及社會在推動傷健共融和殘疾人士就業的角色,而今次赴英也是選擇修讀社會政策碩士課程,而非翻譯。

張說記得芷君曾說:「殘疾人士要能邁向成功、回饋社會,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理解和支持、平等的機會、開放的平台、適當的方法、適量的援助。」張建宗指僱主們必須放下「有色眼鏡」,指不少殘疾人士在不同領域都有傑出成就。

張建宗指出,公務員事務局安排了32名大學修讀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的殘疾大學生,在2017年暑假期間到15個不同的政策局及部門實習。

他指政府有責任支持及協助殘疾人士就業,而現時殘疾公務員佔整體比率約為2%。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