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式足球隊「傑克遜維爾美洲虎」與「巴爾的摩烏鴉」昨在英國倫敦舉行球賽,前者逾20名球員於美國國歌播放時單膝跪下,抗議總統特朗普言論。(法新社)
放大
 
NBA應屆總冠軍金州勇士隊總經理麥爾斯,在球隊訓練後被媒體追問有關到訪白宮的風波。(美聯社)
放大
 
特朗普
放大
 

其他新聞
伊拉克庫族獨立公投 地緣局勢升溫
庫爾德族知多點
韓總統府強調韓美合作 美轟炸機飛近朝鮮
朝鮮影片「炸毀」美戰機航母
美新禁令限制朝鮮委內瑞拉8國公民入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愛國爭議 體育群星反擊特朗普
先轟NFL球員奏國歌拒站立 再撤NBA冠軍訪白宮

美國總統特朗普(圖)在一天內跟體育界接連起衝突,繼上周五批評在奏國歌時抗議的美式足球員後,上周六早上再宣布取消邀請2017年NBA總冠軍金州勇士隊到訪白宮,不滿該隊的球星史堤芬居里事先張揚不想按慣例訪白宮。特朗普言論引起強烈反響,其中NBA騎士球星勒邦占士力撐居里,稱「因特朗普入主白宮,訪問白宮已不再是榮譽」。

金州勇士今年6月奪得NBA總冠軍。早有消息指球隊可能不按慣例到訪白宮。史堤芬居里上周五向記者稱球隊還未作決定,但他不想到訪白宮,因為不認同特朗普的立場,而勇士冷待特朗普相信可以啟發變化和發出信息。

NBA總冠軍球隊首次獲邀到訪白宮是1963年1月,時任總統甘迺迪邀請波士頓塞爾特人到訪白宮,並由列根時代開始成為每年的傳統。

特朗普上周六在Twitter貼文稱:「到訪白宮對冠軍球隊而言是一種榮譽。史堤芬居里在猶豫,撤回邀請!」及後勇士發聲明稱接受特朗普撤回邀請的決定,並稱球隊決定明年2月利用去首都的機會來慶祝平等、多元化和包容,以此來取代白宮之行。勇士隊表示,特朗普政府其實從未正式發出邀請。

居里稱周六一覺醒來便收到20個短訊表示支持,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然後才知道特朗普在Twitter點名罵他,居里表示感到「超現實」。 居里在周六記者會上稱,不明白為何特朗普只針對他,認為特朗普所做的並非一國領袖所為。

勒邦占士:特朗普是笨蛋

特朗普批評居里前一天,亦指摘部分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拒絕在播放國歌時站立的行為。他上周五在阿拉巴馬州一個活動上,批評那些在播放國歌時拒絕站立,選擇坐下或跪下抗議的球員。「三藩市49人」成員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去年8月與一名隊友在會場播放國歌時單膝跪下,抗議美國壓迫黑人和有色人種。特朗普批評那些球員是「狗娘養的」,又責備球隊班主沒嚴懲涉事球員。他昨日再貼文說:「如果NFL球迷拒絕到場觀賽,直至球員停止不尊重國旗和國家的行為,就將會很快看到改變。炒掉或是停賽!」

特朗普言論引起強烈反彈。美式足球聯盟總裁谷戴爾(Roger Goodell)上周六批評他發表分化言論,NBA騎士球星勒邦占士亦為居里辯護,批評特朗普是「笨蛋」。(CNN/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愛國爭議 體育群星反擊特朗普
以「狗娘養的」稱呼球員招致各界抨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