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自民黨副大臣退黨 挫安倍
菲律賓海軍又濫射 越漁民2死
星洲格鬥賽 藝人打死健美會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媒:內閣4人謀奪相位

英國脫歐新一輪談判周一展開,首相文翠珊雖然上周五在意大利發表演說勾勒脫歐過渡方案,但未能擺平內閣就脫歐路線的爭議。英媒稱內閣陷入大混戰。

硬脫歐主將外相約翰遜9月15日搶先發表文章勾勒硬脫歐藍圖,受黨內外側目,保守黨有聲音促文翠珊炒掉約翰遜,但文翠珊拒絕。英國《衛報》稱,約翰遜支持者向外宣稱,約翰遜的文章成功迫使文翠珊放棄財相夏文達建議的「軟脫歐」,又令文翠珊宣布過渡期為兩年而非4年。夏文達的支持者怒斥廢話。

《星期日泰晤士報》昨稱,保守黨內反對文翠珊的議員宣稱已有50名議員支持迫宮,超過啟動不信任投票的48名議員要求。該報稱,約翰遜、夏文達、脫歐大臣戴德偉及內政大臣盧綺婷均已計劃取代文翠珊。保守黨資深黨員愈來愈關注約翰遜會隨時離任。部分人認為約翰遜試圖「博炒」成為「脫歐烈士」。保守黨元老夏舜霆則批評文翠珊弱得不敢炒約翰遜。

《星期日電訊報》昨報道,約翰遜對脫歐過渡期再開出新條件,要求過渡期歐盟制定的新法規不適用於英國。文翠珊上周五提及歐盟法規時僅稱希望有一務實的方法處理。(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英媒:內閣4人謀奪相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