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閔浩入選2017年「40位40歲以下精英」。(王學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士達孔拿9居民 分享社區生活史
華漢失蹤10日 素里警發圖尋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華裔留學創業15年 上榜40歲以下精英

【明報專訊】商業雜誌《Business in Vancouver》選出2017年「40位40歲以下精英」(Forty Under 40),本地一間地產公司的32歲華裔創辦人閔浩榜上有名。2002年才由中國湖北來溫哥華留學的閔浩,在短短十五年間完成了讀書、就業、進修、創業的歷程,儘管中間也遭遇很多挫折,但他認為,只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就有信心堅持下去。

2002年,17歲的閔浩隻身來到溫哥華留學,並於第二年順利進入卑詩大學(UBC)就讀電腦系。讀書期間他曾於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做實習工作,畢業後又繼續進入該公司工作。

工作一年多後,閔浩感到自己仍需不斷精進,於是又進入卑詩大學商學院修讀工商管理碩士(MBA)。期間,他還和同伴成立了一間建築公司,主要業務是進行舊獨立屋的拆除和重建。

創業初期夜以繼日辛苦進修

閔浩說,儘管他的家庭在中國從事建築及開發行業,但17歲離家的他對此所知有限。為了掌握建築行業的系統知識,他又在卑詩理工學院(BCIT)報讀了建築工程課程。就這樣,他白天由上午8時至下午5時在卑大修讀MBA課程,晚上6時30分至9時30分又趕到卑詩理工學院上課,同時還要兼顧建築公司的所有事情,非常辛苦。

不過,閔浩表示,從一開始他就清晰地知道,推倒舊房子重建,這遠不是他的最終目標,他只是需要通過這段經歷掌握更多的經驗和知識,而他的遠景,則是成為本地房地產開發商,終極目標則是建設出溫哥華的地標性建築。

於是,在2012年,「博德置業」(Bold Properties)應運而生。這是一個年輕而有活力的團隊,30多名員工來自不同族裔,平均年齡僅有35歲左右。他們於2013年成功接下高貴林的Larchwood項目,並於今年初成功將該項目33棟獨立屋交付使用。

閔浩說,這間公司的工作對他而言猶如一個新的挑戰,無論工作量還是所需要的知識和經驗,都與以往大不相同。

當然,和所有的創業者一樣,閔浩的創業之路也非一帆風順。在高貴林項目中,閔浩曾發現公司的兩位員工有違規操作行為,遂將他們解僱。第二天一早他上班時,卻發現公司已被人破門而入且破壞殆盡。他說,當時他也有些害怕,若他早些到公司,也許會有人身危險。

閔浩說,有些人大學畢業便停止學習,但他認為人生需要不斷精進。為了鼓勵員工學習,他為每位員工設置了一筆「獎學金」,若有員工希望進修某些課程或是聽一些講座,公司都可報銷部分費用。

閔浩亦鼓勵來溫哥華留學的中國留學生,即使畢業後仍要保持不斷學習的心態,另外要衝出中國人的小圈子,真正融入本地社會,建立良好的社交網絡。在找工作時,不能沒有針對性地發數百封簡歷,而應找到自己真正想加入的公司,做足功課,同時勇敢向對方介紹自己,比如主動約見該公司主要負責人喝個咖啡,談談想法,哪怕該公司並非在招聘,也可以給對方留下深刻印象。

對於本次能夠入列「40位40歲以下精英」,閔浩表示非常開心。他認為這不光得益於公司的成功運營,更重要的是公司對社區所作的貢獻。他們在經營房地產項目之餘,還積極支持很多環境組織、醫院、消防局等公益活動,另外也應市府要求建設了很多租賃房屋,協助解決城市住房危機。

 
 
今日相關新聞
華裔留學創業15年 上榜40歲以下精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