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部隊科學館前展裝備
流動指揮車警車藥檢車最吸引

[2017.10.01] 發表
溫哥華警方的流動指揮車,內有攝錄機及錄音機,且通訊設備齊全。(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一批紀律部隊成員,昨日在溫哥華科學館門前擺攤,向公眾介紹各自的特殊裝備,包括溫市警隊的流動指揮車、皇家騎警的醉駕藥駕檢測車等,吸引不少公眾參觀;小孩們更是興高采烈。

多個紀律部隊,包括溫市警隊、皇家騎警、運輸警察,以及救護人員,昨日在溫哥華科學館旁舉辦親民活動,展示自己的裝備,吸引到大量公眾參觀。好奇的小孩,更攀上警車。

有些人坐在警車司機位,威威風風的拍照。也有人坐在警車後座,體現犯人被警察押解的滋味。

溫市警方昨日也展出其流動指揮車。車內原來主要是通訊設備,讓指揮官第一時間掌握現場實況。據介紹,指揮車還有其他功能,包括出現對峙事件時,談判專家可以坐在指揮車內,安穩的進行談判。此外,發生重大事故,有很多人需要錄取口供時,也可以使用車上的攝像機與錄音機,為大量涉事者錄取口供。

另一方面,指揮車也安裝了架空攝錄機,並且有聯網功能,可以與其他攝錄機聯線, 無死角的監察一大片地區。介紹警員也指出,該部指揮車雖然很先進,但公眾在影視作品中看到很多神奇功能,都只是編劇的憑空想像,現實中指揮車並非擁有這些功能。

皇家騎警昨日也展示了一輛醉駕藥駕檢測車,可惜目前仍未有檢測大麻的器材。但警員指出,可以通過抽血等方式,測驗到嗑藥情況。

紀律部隊的攤檔今天還會擺出,消防人員據說也會到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