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驅逐朝鮮新任大使

[2017.10.02] 發表

金正恩日前委派大使前往意大利填埔空置一年多的外交官職位,朝鮮大使已經在羅馬展開工作,但仍未獲意大利政府登記認可。意大利今日宣布,驅逐朝鮮新任外交大使出境,以抗議金正恩屢次發射導彈和核試驗,旨在形成國際壓力逼使朝鮮放棄核武。

意大利外交部長阿爾法諾(Angelino Alfano)表示:「我們正式決定中止認證程序,(朝鮮)大使將會離開本國。」阿爾法諾指,希望讓平壤明白,「若不改變方針,隔離是不可避免的」。阿爾法諾強調,意大利並非打破外交關係,因為此舉有助維持溝通的渠道。(The Local(Italy)/Politico/中評社)

更多國際要聞
泰男殺害79歲老翁 供稱想吃人肝而殺人
泰國汶甘府汶空隆縣東邦鎮發生一宗恐怖謀殺案。一名79歲老翁被人用利器荓,警員到場時赫見死者肚破腸流。兇手被捕後聲稱,案發前疑曾經吸食大麻,... 詳情
一代球星辛普森 監禁9年獲假釋
曾在1994年涉嫌犯下轟動全球的殺妻案,卻獲判無罪引發軒然大波,2008年又因持槍搶劫被判入獄33年的前美式足球超級巨星辛普森(O.J. S... 詳情
越南放寬海外買家置業
2015年越南推出新房地產法案,放寬海外買家在當地置業條件,加上當地樓市經歷一段調整期後,逐漸走出低谷。 有顧問表示,自此胡志明市平均... 詳情
歐洲廉航Ryanair連續兩周宣佈取消10月至明年3月超過2萬班航班,至少70萬旅客受影響。在英國民航處威脅採取法律行動後,Ryanair上... 詳情
法航半空引擎爆裂原因待查
法國航空公司一架A380空中巴士上周六(9月30日)因一個引擎在飛行途中爆裂損牷A迫降加拿大東部,機上496名乘客和24名機組人員無恙。事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