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半空引擎爆裂原因待查

[2017.10.02] 發表
法航客機乘客拍攝的照片可見,A380一部引擎受損嚴重。(法新社)

法國航空公司一架A380空中巴士上周六(9月30日)因一個引擎在飛行途中爆裂損牷A迫降加拿大東部,機上496名乘客和24名機組人員無恙。事故成因待查。

肇事的AF66號班機原定由法國巴黎飛往美國洛杉磯,飛至格陵蘭以西高空時,機上4個引擎的其中之一突然故障。有乘客稱,當時傳來砰然巨響,機艙震動,飛機隨之下墜,有人恐慌尖叫,機師隨後宣布飛機有引擎在空中解體。有靠窗座位的乘客表示,目睹引擎爆炸「淪為巨大火球」。有曾任飛機技工的乘客估計,事件起於引擎扇葉故障,出事後機師迅速關掉故障引擎,令飛機在30秒間穩定下來。

客機其後續飛約一小時,於加拿大東岸時間下午1時40分左右,緊急降落紐芬蘭省古斯貝(Goose Bay)軍用機場。從乘客上載社交網絡的影像可見飛機引擎部分外殼及扇葉掉落,損痁Y重,並洩漏液壓油。法航發言人稱,涉事客機全數520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已安全撤離,獲安排轉機繼續航程。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局(BEA)及空巴已派員到當地調查。

全數520名機員安全

法航共有10架A380,採用通用電氣與普惠合製的GP7200渦輪引擎。此款引擎因有助減少飛機耗油,並增加航程距離及負載力,近年取代由勞斯萊斯生產的Trent 900,成為A380主要採用引擎。以往A380亦曾發生引擎故障意外,例如2010年11月4日,澳洲航空一架客機自英國倫敦飛往澳洲悉尼途中,採用的Trent 900引擎爆炸起火,需緊急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事件導致澳航全部A380停飛3周;2012年11月11日,阿聯酋航空一架A380客機從悉尼起飛後不久,亦因GP7200引擎在萬呎高空起火需要而折返。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昨日(1日)實施新法,規定任何廣告相片若曾修改模特兒的體型,必須清楚註明否則罰款。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影像供應商Getty Images昨起... 詳情
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本月將進行國會改選後,根據日本共同社在上周六與周日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46.2%的受訪者聲稱他們並不支持安倍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