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air大削航班 賠償被轟混亂

[2017.10.02] 發表

歐洲廉航Ryanair連續兩周宣佈取消10月至明年3月超過2萬班航班,至少70萬旅客受影響。在英國民航處威脅採取法律行動後,Ryanair上周五(9月29日)提出全新賠償方案,助旅客代訂其他航空公司班機或安排其他交通工具,但已接受退款的旅客則不獲受理,再觸發不滿。

Ryanair因人手短缺、機師拒絕銷假加班等問題,兩周前宣布取消10月31日前每日50班航機,令31萬旅客受影響;上周再宣布取消11月至明年3月1.8萬航班,涉及34條航線。Ryanair表示會向旅客退款,惟英國民航處上周四(9月28日)斥該公司「持續誤導」旅客,稱法律規定航空公司在取消航班時有義務協助旅客,但Ryanair未向旅客說明,警告若違反消費者保障條例將採取法律行動。

英民航處斥「持續誤導」旅客

Ryanair上周五晚向受影響旅客發電郵,表示可選擇退款、由Ryanair安排乘坐其他航空公司航班,或安排改乘火車巴士,費用由Ryanair承擔,但需符合一定條件,包括需預先審核新航班價格,一些已接受退款的旅客亦不能受惠最新賠償方案。不少旅客大為憤怒,在網上聲言永遠杯葛Ryanair。(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法航半空引擎爆裂原因待查
法國航空公司一架A380空中巴士上周六(9月30日)因一個引擎在飛行途中爆裂損牷A迫降加拿大東部,機上496名乘客和24名機組人員無恙。事故... 詳情
法國昨日(1日)實施新法,規定任何廣告相片若曾修改模特兒的體型,必須清楚註明否則罰款。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影像供應商Getty Images昨起... 詳情
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本月將進行國會改選後,根據日本共同社在上周六與周日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46.2%的受訪者聲稱他們並不支持安倍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